10张漫画 教你学会10个心理学(3)

发表日期:2015-04-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5、顿悟

顿悟是一种突然的醒悟。格式塔派心理学家指出人类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顿悟。当人们对问题百思不得其解,突然看出问题情境中的各种关系并产生了顿悟和理解。有如“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其特点是突发性、独特性、不稳定性、情绪性。

10张漫画 教你学会10个心理学(3)

6、温度与攻击行为

很久以来,人们就已注意到炎热的天气与暴力相伴而生。我国的成语中就有“火冒三丈”、“怒火中烧”、“心烦气躁”等。

10张漫画 教你学会10个心理学(3)

10张漫画 教你学会10个心理学

学者们运用地域、时段调查以及问卷调查和实验等方法,从信息加工、唤起、情绪行为等角度,对温度与攻击的关系进行了探讨。热假说(heat hypothesis)认为,物理环境中当达到不舒服的高温时,会增加攻击动机和攻击行为。

原文地址:10张漫画 教你学会10个心理学(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worenzhi/1429448945703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自我认知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