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张漫画 教你学会10个心理学

发表日期:2015-04-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十张漫画,教你学会十个心理学,有些时候,我们的生活压力并非来自生活的困境而是来自我们对困境的采取的反应,你无法改变自己的生活困境就要有勇气来面对,下面的十幅图,就是来教会你面对困境的态度。

1、谣言

谣言是某些人(或者某一个群体、集团和国家)根据特定的动机和愿望,散布一种内容没有得到确认的、缺乏事实根据的、通过自然发生的、在非组织的连锁性传播通道中所流传的信息。

谣言是对人、对事、对社会事件的一种不确切信息的传播。谣言的功能总是消极的。它可以伤害个人,伤害群体,伤害社会,伤害国家,在许多情况下,流言蜚语往往成为不诚实的人的政治斗争的手段和工具;它可以使原来比较稳定的人际关系变得互相猜疑、倾轧、紧张;使原来比较稳定的社会秩序变得十分混乱,变得人心惶惶。

10张漫画 教你学会10个心理学

它可以麻痹人们的思想警惕,减弱人们的防备心理,使人不知不觉成为谣言的俘虏,它可以破坏人们的团结,削弱彼此之间的信任,制造内耗,瓦解对方的战斗力。由于它具有混淆舆论的功能,往往造成极坏的影响。

10张漫画 教你学会10个心理学

10张漫画 教你学会10个心理学

2、内隐记忆

内隐记忆:指在不需要意识或有意回忆的条件下,个体的过去经验对当前任务自动产生影响的现象。因为内隐记忆是在研究精神病患者的启动效应(primingeffect)中发现的,所以人们常把内隐记忆和启动效应作为同等概念使用。

原文地址:10张漫画 教你学会10个心理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worenzhi/1429448945703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自我认知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