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遭遇家庭冷暴力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5-04-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女人遭遇家庭冷暴力怎么办,很多女性朋友遭到家庭冷暴力都选择沉莫,那么遇到家庭暴力该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冷暴力比动手更可怕

专家认为,精神虐待等冷暴力比显性暴力造成的危害更大。有专家指出,精神暴力对妇女的伤害不亚于身体暴力,长期遭受精神暴力,容易出现情绪表达障碍和性格扭曲。采访对象樱子坦承,老公对她无休止地挑刺折磨,使她几乎陷入半疯狂状态:“有时我看见人多就烦躁,走过柳江大桥的时候,看着眼前的人我就想把他们一个一个丢下江去,在公共车上见别人怀里小孩哭,就想扑过去掐死…”而且,夫妻间的冷暴力还会影响到其他家庭成员。柳州市十二中心理咨询老师梁晓君说,在这种家庭环境里生活的孩子,轻者会性情忧郁,变得懦弱或残暴,重者可能产生自杀倾向。

女人遭遇家庭冷暴力怎么办
女人遭遇家庭冷暴力怎么办

远离冷暴力

及时沟通+用心经营

“我们面对冷暴力时,要耐心去找出对方内心的真正需求,面对对方的性格和沟通障碍之症结所在,发现对方有心理问题,需及时进行心理治疗。”专家分析说,及时沟通、交流才是化解矛盾的最好办法。

情感专家认为,冷战的起点往往是受伤害却无从表达,夫妻当出现不说话的冷战倾向时就应警惕,保持心情平静,分析可能激发冷暴力的原因,感受到彼此都受伤害,尽早化解冷战僵局。若双方不愿说话,可采用发短信、写邮件等方式,或先从时事等双方较不敏感话题逐步进行沟通。态度要真诚,不要说“你这么做太可恶”等评价、指责之语,只表达自己的感受,如“我们的冷战让我感到难过……,”让对方看到自己所思所想,将关心落到实处,逐渐消除负面情绪和负性认知。若夫妻沟通有困难,可求助相关部门或找正规机构心理专家进行疏导。若实在与对方和好无望,不如破除“家丑不可外扬”、“委曲求全”等陈腐观念,勇敢做出决定,重新寻找自己的幸福。

原文地址:女人遭遇家庭冷暴力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iworenzhi/1429448940703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