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的忌口 生姜的禁忌(2)

发表日期:2017-09-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3.服中药煎剂及丸药时,忌生、冷、油腻饮食。

生、冷类食物刺激胃肠,影响胃肠对药物的吸收,油腻食物不易消化和吸收,而且油腻食物与药物混合,更能阻碍胃肠对药物有效成分的吸收,从而降低疗效。

4.消化道疾病患者,在服用健脾、温胃、和胃药时,禁服大蒜

大蒜中含有大蒜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所服的中药不能有效地发挥治疗作用。胃肠道疾病患者饮食总体上应清淡、易消化。肠道湿热重的病人不宜吃辛辣、油腻、甜食。


脾胃虚寒的病人不宜吃寒凉冰冻食物,如:瓜果、冷饮等。患有疮、皮肤病者忌食辛辣食物,鱼、虾、蟹等海鲜,以及羊肉、牛肉、芒果、榴莲等。水肿患者要少吃盐。肝炎患者忌食辛辣、油腻食物。感冒发热患者忌食鱼、虾、蟹、鸡、蛋等。咳嗽痰多者忌甜食、油腻食物等。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忌辛辣、油腻食物,同时少喝、少吃盐等。


中药的忌口

生姜的禁忌

姜是我们日常烹饪常用佐料之一。姜是一种极为重要的调味品,一般很少作为蔬菜单独食用。它还是一味重要的中药材,有生发作用,也是心血管系统的有益保健品。我们都知道“生姜治百病”之说。生姜味辛性温,长于发散风寒、化痰止咳,又能温中止呕、解毒,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外感风寒及胃寒呕逆等症,前人称之为 “呕家圣药”。

原文地址:中药的忌口 生姜的禁忌(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50586244220353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