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陈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表日期:2024-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茵陈是一个非常经典的中药,那它吃起来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什么好处呢?想要畅快的了解的朋友们就来看看吧。即茵陈蒿,菊科蒿属半灌木状草本植物,植株有浓香,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植物,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生产,此植物可做观赏用,也可做菜、入药,食用后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茵陈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茵陈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清利湿热

  茵陈有着很好的清利湿热之效,对于湿温暑湿、湿疮瘙痒等病症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

  2.利胆退黄

  对于黄疸、尿少等病症,则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茵陈进行改善,此药多与栀子大黄附子干姜等药物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3.活血化瘀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茵陈还能够起到较好的活血化瘀之效,对于淤血症、痛经等疾病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

  禁忌

  1.不宜过量使用

  2.对茵陈过敏者不宜使用

  3.脾虚泄泻者、低血压者禁用

  关于茵陈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见茵陈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不过大家在使用时还须多多注意其禁忌,避免使用不当而对自身产生不利影响。

原文地址:茵陈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70970783922833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中药禁忌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