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木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表日期:2024-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川木通这个药材是很常见的中药,那么它吃起来会有什么好处呢?很多朋友们对于它的印象或许停留在它可以资料口腔溃疡,欢迎大家来了解。中药名,又叫小木通、淮木通,为毛茛科植物小木通或绣球藤的干燥藤茎,春秋二季采收,除去粗皮,晒干,或趁鲜切薄片,晒干,此药多用于淋症、水肿、口舌生疮等病症。

  川木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清热利尿

  川木通味苦,性寒,入小肠、膀胱经,能够起到较好的清热利尿之效,对于湿热痹痛、口舌生疮等病症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

  2.利尿通淋

  川木通还有着很好的利尿通淋之效,临床上常用来治疗淋症、水肿等病症。

  3.通经下乳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川木通还有着很好的通经下乳之效,女性朋友若是出现了经闭、乳少等病症,即可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川木通,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

  禁忌

  1.过敏体质人群不宜使用

  2.不宜大量使用

  3.孕妇慎用

  关于川木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川木通的适用范围是较大的,大家在平时则可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从而调理身体,改善不适症状。

原文地址:川木通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70970795822833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中药禁忌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