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钱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表日期:2024-03-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马钱子是一个大家非常容易听到的中药,对大家的身体有非常好的缓解和帮助,那它的禁忌有什么呢?欢迎大家来了解。马钱科马钱属乔木植物,主要产于印度、斯里兰卡、中国台湾、福建等地区,多生长在深山老林当中,喜温暖湿润气候,其主要入药部位为干燥成熟种子,可用于治疗跌打损伤、骨折肿痛等多种病症,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马钱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马钱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杀虫

  马钱子被认为具有杀虫作用,可以用于驱除体内寄生虫,如蛔虫和蛲虫等。

  2.促进消化

  马钱子被认为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可以增加胃肠蠕动和增强食欲。

  3.刺激中枢神经系统

  马钱子被认为具有刺激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可用于提神醒脑、增加警觉性和抗疲劳。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马钱子还有着较好的通络止痛、散结消肿之效,可有效治疗跌打损伤、骨折肿痛、咽喉肿痛等病症。

  禁忌

  1.不宜过量使用

  2.不宜生用

  3.体质虚弱及孕妇禁服

  关于马钱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需要强调的是,马钱子的毒性非常高,主要成分马钱子碱是一种强烈的神经毒剂,误用或过量使用马钱子可能导致严重的中毒症状,包括呕吐、腹痛、腹泻、中枢神经系统抑制、昏迷甚至死亡,因而大家在使用之前需先咨询医师,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

原文地址:马钱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ongyaojinji/170970821922833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五加皮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下一篇:没有了
中药禁忌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