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针灸的好处 疏通经络扶正祛邪

发表日期:2017-06-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针灸是我国中医治疗的一种常见治病的手段,它可以帮助改善我们身体的一些疾病。在我国它已经存在了几千年的历史,那么老年人针灸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老年人针灸的好处

调和阴阳

针灸调和阴阳的作用就是可使机体从阴阳失衡的状态向平衡状态转化,

是针灸治疗最终要达到的目的。

疾病发生的的机理是复杂的,但从总体上可归纳为阴阳失衡。

针灸调和阴阳的作用是通过经络阴阳属性。

经穴配伍和针刺手法完成的。

扶正祛邪

针灸扶正祛邪的作用就是可以扶助机体正气及驱除病邪。

疾病的发生发展及转归的过程,实质上就是正邪相争的过程。

针灸治病,就是在于能发挥其扶正祛邪的作用。

针灸疗法的特点是治病不靠吃药,只是在病人身体的一定部位用针刺入。

达到刺潋神经并引起局部反应,或用火的温热刺激烧灼局部.

以达到治病的目的。前一种称作针法,后一种称作灸法,统称针灸疗法。

原文地址:老年人针灸的好处 疏通经络扶正祛邪(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zhenjiuyangsheng/14978484731979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