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舌头看健康 舌苔发黄要注意

发表日期:2017-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如何从舌头看健康?中医非常讲究望闻问切,从一些外在表现就能看出体内的健康状况,可能有些人会有舌苔发黄的情况,那如何从舌头看健康呢?

如何从舌头看健康

一、舌象——水湿重:舌苔满布,舌边有齿痕

1、身体表现:面部(眼皮)浮肿、油光、易生痤疮、腹泻、身重困倦、大便燥结、急躁易怒。

2、原因:气虚、运动少、饮冷饮,造成水湿留在体内。


3、解决方案:红豆、薏仁各10克,煮水30分钟,代茶饮,祛署湿,适合夏天。冬天寒湿则适应用绿色的花椒,煮水泡脚。

二、舌象——淤血:舌边、舌尖有黑色瘀斑,整个舌头颜色暗、发紫,舌下静脉曲张

1、身体表现:善忘、喉咙发干、性情急躁、皮肤干躁、身体疼痛、面色晦暗、口唇发黑、眼圈暗黑、痛经。

2、原因:血液流动不畅、外伤造成、生气(肝郁气滞就容易造成血瘀)、气虚、寒冷造成。

3、解决方案:三七西洋参各0.5克,打粉用温水冲服。


如何从舌头看健康

三、舌象——血虚:肌肉中无血、透至粘膜呈淡白色,整体颜色淡白

1、身体表现:记忆力差、思考力差、睡眠不好、容易失眠、容易疲惫、怕风怕冷、天热手脚温、天冷手脚冰凉。

2、原因:失血、脾胃功能差不能吸收营养、思虑过多消耗心脾之血。

3、解决方案:西洋参30克打粉,龙眼肉300克,搅拌均匀隔水蒸4小时,每天一勺用开水冲服。

原文地址:如何从舌头看健康 舌苔发黄要注意(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wangwenwenqie/14926431651927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