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虚会引起失眠吗 中医补钙偏方

发表日期:2024-03-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如果大家出现了睡不好的情况,可能是阳虚的表现这个时候是可以通过补钙来缓解的,那有什么好的中医补钙的方法呢?睡眠不好有一种类型就是,入睡困难,睡到半夜总是会醒来去起夜,甚至还要起来好多次,做梦也是噩梦居多,第二天早上起来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整天没精打采。这其实是肾阳虚的典型表现,肾阳缺少,不能正常运化体液,整个人的状态就不好了。

  阳气不足

  中医称阳气不足为阳虚,阳气虽然无法直接观测,但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阳气其实就是身体里的一股热能,不但能抵御寒邪,还能给身体带去温暖,而阳气不足也就意味着阴寒内盛,寒气太重,心神也会不安。另外,寒气本能地会把阳气排斥在外,到了晚上,阴阳不能正常交合,阳不入阴,也会使人人睡不着。

  阳气不足除了睡不好,还伴有一系列症状,食欲不振,身体怕冷,精神萎靡,疲劳乏力,这些都是阳虚的表现。

  安神补阳方

  阳虚就要用温热的药来解决,可以用安神补阳方,其组方由鹿茸干姜甘草淫羊藿、制何首乌大枣六味中成药构成。

  组方分析

  干姜性热,入脾经,和脾胃的特性是吻合的,配上甘草,甘草甘缓,以其甘缓之性牵制干姜,使干姜的药力持久。甘草配合干姜,温补脾阳。

  鹿茸、淫羊藿都是很不错的入肾补肾的良药,温补肾阳。

  何首乌可以补血,滋阴养血,能够让阳气有所依附,对阳气就是一种呵护。何首乌不仅仅是补血药,对失眠多梦也有疗效。大枣可以补脾健胃,让脾胃运转得更有力量。

  阳气不足,睡眠不好!就可以用这个安神补阳方,既补阳又安神,还自己一个好睡眠。

原文地址:阳虚会引起失眠吗 中医补钙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minjianpianfang/1710929378228425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民间偏方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