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肾两虚会导致衰老吗 中医治疗脾胃虚药方

发表日期:2024-03-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脾胃两虚的朋友们来说通过中医的方法的可以很好的治疗的,那有什么快速治疗脾胃虚弱的方法吗?欢迎大家来看看哦。今天我们聊聊关于脾肾双补的中成药。《医方集解》里有这样一句话:“脾肾二本有伤,未老而先衰。”中医认为,人的衰老是从脾肾开始的。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脏的功能发挥有赖于肾气,即先天之气。人到中年以后,肾气始衰,会影响脾胃。

  中医治疗脾胃虚药方

  同时,肾为五脏之母,五脏衰老主要都是由肾虚引起的。肾虚会导致精血亏虚,加速人体衰老。

  此外,脾衰也会导致肌肤失养而粗糙,出现皱纹等问题。因此,对于延缓衰老,保养脾肾是非常重要的。

  无比山药

  有一个中成药叫无比山药丸,是一种脾肾同补的药方。能让人气色好,精神旺。

  山药为君药,山药具有补气作用。人的面部肌肤之所以会出现松弛、长皱纹,都是由于气血亏虚。如同一个充气的气球,失去了空气,就会出现一层褶皱。 其中肉苁蓉巴戟天菟丝子具有补肾阳的作用。 熟地和山茱萸具有补肾阴的作用。 两者兼顾,其中以补阳为主,补阴为辅。 茯苓泽泻利湿功效好。在补的同时还不忘把湿气排出,让补益的精气更加顺畅的运转起来。 五味子具有收敛性,收敛就是集中起来,防止耗散的意思。通过收敛也能起到补益的作用。 无比山药丸经过调整,君药为山药,如此一来就由补肾改为脾肾双补。 相比之下,巴戟天、肉苁蓉、菟丝子的药性则温和得多。无比山药丸更适合养生,调养身体虚损,慢慢温补。 如果你是脾肾两虚引起的食少便溏、气短乏力、头晕眼花、腰膝酸软、遗精盗汗、食少体瘦者,那这个中成药就很适合你。

原文地址:脾肾两虚会导致衰老吗 中医治疗脾胃虚药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minjianpianfang/171092967422842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民间偏方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