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痛偏方 三叉神经痛治疗的三大误区(2)

发表日期:2016-09-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煎二椒

原料:细辛胡椒或川椒各10克,干姜6克。

做法:上药全部浸于15—30毫升白酒中4小时,加入水适量置于锅内煎。煎沸时用一喇叭形纸筒,一端罩在药锅上,另一端对准患者鼻孔,让患者吸入药气。每次10分钟,每日2次。

鹅不食草

原料:鹅不食草适量,牙皂3克,细辛3克,青黛1.5克。

做法:将上药共研细末,让患者吸入药末,不拘时嗅,连嗅数日。

大枣

原料:大枣1枚,红矾0.9克。

做法:将红矾研末,放入大枣内,用镊子夹枣,放木火或蜡烛火上烤,待烤出味,即用鼻孔吸。反复烤,反复吸,直至大枣烤焦,不出药味为止。左侧痛用左鼻孔吸,右侧痛用右鼻孔吸,吸几天后可能有口鼻发干的感觉,如不愈则停药。


三叉神经痛偏方

吸中药

原料:荜茇30克,木鳖子30克,藿香18克,冰片6克。

做法:荜茇、藿香漂洗烘干(80℃),木鳖子去壳存仁,四药混合精研约1小时,过180目筛,贮瓶备用。将火柴头大小体积的药面(约0.5克)置于纸折中,痛侧鼻孔对准药面,将药粉吸入。首次应在痛时吸入,隔10分钟后再吸,以后每隔3—4小时1次,每日4次。

原文地址:三叉神经痛偏方 三叉神经痛治疗的三大误区(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yiyangsheng/minjianpianfang/14742815791737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