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的功效与作用 吃腐竹可预防老年痴呆

发表日期:2017-07-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腐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腐竹是一种很常见的豆制品,腐竹的口感好,营养价值高,很多人喜欢吃,那你知道腐竹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腐竹的功效与作用。

腐竹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润肺

腐竹具有清热润肺、止咳消痰的功效,几乎适合一切人食用。


2、预防老年痴呆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为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

3、防治动脉硬化

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皂酐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的效果。


腐竹的功效与作用

4、补充能量

在运动前后吃,可以迅速补充能量,并提供肌肉生长所需要的蛋白质。

5、健脑抗疲劳

腐竹最适合在中午吃,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以对抗后半天工作的疲劳,还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中午吃比晚上吃对控制体重更有好处。

原文地址:腐竹的功效与作用 吃腐竹可预防老年痴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zhongguoyinshiwenhua/15001621782001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