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烫染头发吗

发表日期:2020-1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很多产妇生完宝宝之后,总想要装扮自己,比如化妆、染发或者烫发等,好让自己回复以前的美丽,但是有些妈妈会担心哺乳期染发可能对宝宝有害。那么,哺乳期可以烫染头发吗?

哺乳期妈妈是不适宜烫染头发的。因为烫染头发对妈妈自己和宝宝都可能带来一些危害。首先,哺乳期妈妈常会有脱发的苦恼,而哺乳期烫染发的话会损害头发的基础组织,很有可能会加快脱发的程度和范围,从而加重妈妈脱发的问题。

哺乳期可以烫染头发吗

再者,染发是一种深层的化学反应,通过化学药剂破坏头发的结构,渗入头发内部中,再通过显色反应最终实现头发染色。各大染发剂都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的化学物质,容易被皮肤吸收,对人体产生危害。而哺乳期产妇抵抗力相对低下,如果染发剂有质量问题很有可能对产妇造成一系列的疾病。例如皮肤过敏、乳腺癌、皮肤癌等等。

而且,哺乳期妈妈经常要和宝宝有肌肤的接触。刚出生的宝宝,皮肤娇嫩,抵抗力非常之弱。往往妈妈头发染烫后,会不经意在照顾宝宝其间出现,头发划过宝宝身体、头发、面庞等,这些都极有可能带给宝宝过敏反应,从而让宝宝的身体受到影响,严重的程度也许会致使宝宝需要去医院进行排铅处理。

哺乳期可以烫染头发吗

此外,很多妇幼专家认为,虽然烫发剂和染发剂是涂在妈妈的头发上,但这些烫发使用的定型剂、染发膏里的各种化学成分经热蒸程序可能会经头皮吸收后进入母体内,再通过血液循环进入母乳,通过喂养被宝宝吸收。即使烫发剂在母乳中的浓度不高,但由于宝宝肝肾功能尚不完善,解毒能力较差,容易出现烫发剂化学物质蓄积,这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原文地址:哺乳期可以烫染头发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5409203226959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哺乳期能化妆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