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发表日期:2020-11-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哺乳期妈妈是可以适当吃些水果,这不仅能给身体增加营养,帮助消化,还能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妈妈产后身体的恢复很有帮助作用。那么,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呢?

1、山楂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适合哺乳期妈妈食用。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2、奇异果

奇异果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

3、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哺乳期妈妈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宝宝,这样不仅能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而且能防止宝宝发生佝偻病。而且橘子中的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那么孕妇产后适当吃些橘子,还可以防止产后继续出血。

4、苹果

苹果是非常常见的水果,一年四季都有,应该是哺乳期妈妈最保险的水果。苹果中含多糖、钾离子、果胶、石酸等物质,哺乳期妈妈刚分娩完,再加上照顾宝宝的劳累,可以多吃苹果来帮助赶走疲劳。

5、木瓜

木瓜有高度分解蛋白质的能力,鱼肉、蛋品等食物在极短时间内便可被它分解成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养分,直接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起到催奶的功效。另外,木瓜含有大量氨基酸、钙、铁,以及丰富的维生素,适合哺乳期妈妈食用。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6、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所以哺乳期妈妈适当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另外,妈妈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汁中铁质也多,有利于预防婴儿贫血。

原文地址: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419960722695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哺乳期感冒怎么办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