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

发表日期:2020-1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有人认为,产后哺乳期是“安全期”,过性生活可以不用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其实这是不科学的。为了安全起见,女性在哺乳期最好照常采取避孕措施。那么,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

哺乳期是不适宜服用避孕药作为避孕措施的。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这类激素药物进入体内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哺乳期女性摄入这类激素后,可引起胃肠道反应,影响食欲,导致乳汁中蛋白质、脂肪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下降,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影响。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

另外,如果服用3~6个星期的雌激素,其乳量大约会减少一半,对母乳喂养的宝宝极为不利。如果哺乳妈妈确实需要服用紧急避孕药,建议停止母乳喂养3天,但在这段期间建议用吸奶器或手挤奶排空乳房,保证乳汁能够正常分泌。

此外,宝宝长期摄入含有雌激素的乳汁,可使男婴乳房发育,女婴出现阴道上皮增生、阴唇肥厚等副性征的异常。因此,为了不影响乳汁的分泌和婴儿的健康,哺乳期的女性不宜服用避孕药,而可以采用节育环、避孕套、节育手术等方式来进行避孕。

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

如果是产后3个月,或剖腹产后半年以上,经医生检查确实未怀孕的话,可以放置避孕环。也可以用避孕套、子宫帽、外用避孕药膜等避孕方法。如果不想再生育者,也可以采取绝育措施,作输卵管(输精管)结扎。男方结扎后还得避孕一段时间,待精液检查确实未见精子时,才可以不采取避孕措施。当然,哺乳期选择避孕方法的原则为不影响乳汁分泌、适合妇女产后生理,如月经未复潮、阴道分泌液较少等特点,那么男方也应多承担责任,建议以男方用避孕法为主。

原文地址:哺乳期能吃避孕药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523640522695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