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多吃鱼有什么好处

发表日期:2020-07-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鱼肉是众所周知公认的非常有营养的一种肉类食品,怀孕的妈妈们自然也不容错过,摄取足够的营养也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那么孕妇多吃鱼有什么好处呢?

1、宝宝视力好

怀孕时多吃优质鱼类,如沙丁鱼和鲭鱼,孩子视力发育就比较好。这是由于优质鱼类富含有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被称为ω-3脂肪酸。而ω-3脂肪酸含有的DHA与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有密切的关系,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怀孕7-9个月到出生前后的胎儿如果严重缺乏DHA,就会出现视神经炎、视力模糊,甚至失明。

孕妇多吃鱼有什么好处

2、保护皮肤

鱼油对皮肤有很多好处,可以调节油脂分泌、有助保湿。另外,研究表明,多吃鱼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利于保护皮肤胶原蛋白,从而防止皮肤松弛,出现皱纹或下垂。

3、营养丰富且不易发胖

鱼的蛋白质含量丰富,高于一般的肉类,含有人类需要的各种必需酸,属优质蛋白,而且易消化,其消化率高达85%-95%,也高于一般的肉类。鱼肉的肌纤维很短,水分含量较高,因此肉质细嫩,比畜禽的肉更易吸收。鱼肉中还含丰富的铁、钙、磷等微量元素,鱼肉的饱和脂肪酸含量不多,不易使让孕妈咪发胖。

孕妇多吃鱼有什么好处

4、吃鱼能使孕妇心情好

鱼体内有一种特殊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因此孕妇常吃鱼可维持“开心激素”的浓度处于正常状态,这样就能和产前抑郁说拜拜啦!

5、多吃鱼有助于预防早产

研究证实,鱼肉中丰富的ω-3脂肪酸能延长妊娠期,防止早产,从而增加婴儿的体重。经常吃鱼的妇女发生早产几率较小。

原文地址:孕妇多吃鱼有什么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599161222687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期排畸能检查六指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