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筛查都查些什么

发表日期:2020-06-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在进行产检时,很多妈妈都会听到医生询问要不要做唐筛检查,虽然医生说唐筛检查是自愿的,但是一般都建议要查。那么,你觉得唐氏筛查都查些什么呢?

一般来说,唐氏筛查是唐氏综合症产前筛选检查的简称,是产检必做项目之一,是一种通过抽取孕妇血清,对母血清中某些生化指标水平的检测,筛选出胎儿非整倍体21-三体、18-三体综合症的高风险孕妇,计算生出唐氏儿的危险系数的检测方法。从而筛选出患唐氏综合症可能性较大的宝宝。一般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宝宝表现为先天智障、体格发育落后和特殊面容,同时还有可能会出现先天畸形,像肢体异常,内脏功能异常或先天性心脏病等。做此项筛查就是为了早发现早干预,以免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

唐氏筛查都查些什么

此外,唐氏筛查又分早期唐氏筛查和中期唐氏筛查,它们的检查的方法也有所不同。比如像早期唐氏筛查:一般在孕11~13+6周之间进行检查。早期唐氏筛查方法包括血清学检查、超声检查(NT胎儿颈项透明层+胎儿鼻骨),或者二者结合。早期唐氏筛查假阳性率是3%左右,检出率是85%-90%左右。而像中期唐氏筛查:由于早期唐氏筛查中的NT检查对机器和医生的技术以及胎儿体位的要求比较严格,很多时候不一定能满足条件,所以一般都是建议进行中期唐氏筛查。中期唐氏筛查一般是在孕16周-21周之间进行检查,只有血清学检查的方法,假阳性率在5%-8%,检出率在60%-75%。

唐氏筛查都查些什么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像有这些情况的高危人群是一定要做唐筛检查的,比如,孕妇在35岁以后怀孕,怀上患有唐氏症宝宝的几率要大得多。因人的年龄越大,身体各项机能就越是下降的厉害,为安全起见是要查的。还有以前有过异常宝宝的分娩史,有反复原因不明的流产、死产、畸胎和有新生儿死亡史的孕妇也是需要查的。

原文地址:唐氏筛查都查些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236280622684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宫外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