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容易怀唐氏儿

发表日期:2020-05-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唐氏儿是一种很严重的情况,会影响到宝宝的智力,影响到宝宝的自理能力,甚至还会危及到宝宝性命。唐氏儿也是孕期产检的重要的环节。那么,什么人容易怀唐氏儿呢?

1、家族中有人是唐氏儿

唐氏综合征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如果说孕妈妈或者是家里人有唐氏儿,那么孕妈妈怀上唐氏儿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大。因此不管是在备孕的时候还是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做好各项检查,这样才能够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唐氏儿的出生。

什么人容易怀唐氏儿

2、孕期被病毒感染

如果在怀孕期间孕妈妈被病毒所感染的话,很容易出现染色体撕裂的现象。怀孕之后女性的体质是比较脆弱的,特别是在疾病高发期,很容易被病毒盯上,所以做好预防工作非常关键。比如患有流感,风疹等疾病,就很容易在孕期怀有唐氏儿的。

3、多次流产的孕妇

多次流产包括早产,死胎,习惯性流产等等。这些孕妇生出唐氏儿的可能性很大。

4、高龄孕妈

有95%左右的唐氏儿父母均属于正常人群,且家庭中也并没有唐氏综合征的基因,如果因为这两种原因而不去做唐筛,那就大错特错了。

因为根据临床上的调查,孕妇的年龄越大,生出来患有唐氏症的孩子的概率就会越大。尤其是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出生缺陷率明显升高,大约在1/353,等到40岁左右时,则为1/85,到了44岁时风险可高达1/39。年龄越大越危险,所以高龄产妇更应按时进行唐氏筛查。

什么人容易怀唐氏儿

5、曾生过唐氏儿的孕妇

已经生出来过唐氏综合征的孕妇再怀孕生出来患儿的概率会越高。

6、孕期接触过化学物质

在怀孕期间也要减少接触一些化学物质,特别是农药当中会含有一种叫做黄胺的物质,很容易导致染色体发生畸形,从而增加患有唐氏综合症的概率。在怀孕之后是不能够照x射线的,以免出现胎儿畸形的概率。

原文地址:什么人容易怀唐氏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0116403226824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前三月养胎吃什么最好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