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排畸能检查六指吗

发表日期:2020-07-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胎儿畸形无疑是最令人难过的事情,如果能够尽早检查出,可以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但并不是所有的胎儿畸形是可以查的出来的。那么,你知道孕期排畸能检查六指吗?

针对这个问题,妇科专家回应孕期排畸不一定能查出六指,那是因为产前排畸分成广义和狭义,狭义的“排畸”专指B超大排畸筛查,在孕22-24周完成,主要筛查胎儿的严重形态畸形,而广义的“排畸”在此基础上,还包括唐氏筛查、NT筛查、无创DNA、羊水穿刺等所有可能排除胎儿先天异常的方法。这5者主要用于判断胎儿有无染色体异常风险。但并非所有胎儿畸形都可以通过超声检查筛查出来。

孕期排畸能检查六指吗

但大排畸一般是通过三维彩超和四维彩超这两种方式,来进行排查。简单点的说三维是静态的,而四维彩超是动态的。四维彩超更清晰,看得也更直观。

一般来说,在检查的过程中经过二维超声基本切面的筛查,可以排查大部分主要脏器和体表的畸形。对于一些二维超声检查发现的可疑畸形,可以经过三维或四维超声进一步明确诊断。

但目前的超声检查受限于现有的医疗技术,哪怕是在医疗水平相对发达的国家,都不能保证绝对的检出率。根据国内外文献报道部分胎儿畸形产前超声检出率:无脑儿87%以上,严重脑膨出77%以上,开放性脊柱裂61%-95%,严重胸腹壁缺损伴内脏外翻60%-86%,胎儿唇腭裂26.6%-92.5%。

孕期排畸能检查六指吗

总之,检查时孕妇腹部的肥胖程度,还有胎儿的活动、胎盘的位置、羊水量等等,有太多因素会制约检查的效果。产前排畸不是万能的,但拒绝检查、讳疾忌医,是万万不能的。

原文地址:孕期排畸能检查六指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590521222687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期吃什么水果对胎儿好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