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检和产检有什么区别

发表日期:2020-06-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孕检和产检有什么区别?很多女性把孕检和产检混为一谈,认为孕检就是产检,其实是不一样的,那么,孕检和产检有什么区别?

首先要知道,孕检和产检是不一样的。孕检包含了孕前检查和孕期检查,孕前检查主要侧重于检查人体是否正常、有没有疾病、是否可以怀孕、有没有感染导致胎儿畸形的病毒等。孕期检查跟产检内容是一样的,主要是检查妈妈的身体是否正常,宝宝的发育状况是否良好。

孕检和产检有什么区别

孕前检查就像体检项目一样,有血常规、肝肾功能、尿常规、心电图、传染病、致畸五项等检查。而产检主要是测量妈妈的身高、体重、血压,另外,也要检测血常规、尿常规,还要进行宫高、腹围的测量以及胎心的监测。另外还有心电图、彩超等检查。

孕检是在准备生之前的检查,孕前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备孕的小夫妻在准备要孩子之前最好是进行孕检。孕检可以避免一些遗传疾病,如果双方身体不适合的话,医生也会给出建议。还有双方有吸烟、喝、服用避孕药等情况,医生也会给出建议,什么时候再要孩子比较合适。

这个检查还能够检查出不易受孕的疾病,要积极应对,不一定女性有问题,有可能出在男性身上。所以孕检的时候双方都要去。

孕检和产检有什么区别

产检是在怀上宝宝后,孕妇进行的一项检查。怀上宝宝之后,要按时产检。孕期会进行多次B超检查,能够及时发现胎儿的状况,是否畸形,是否缺氧,是否脐带绕颈等,如果有问题还能够及时调整治疗,保证胎儿的健康。另外,产检还能够检查出孕妈妈是否有妊娠期并发症等,根据医生的诊断积极治疗,保证胎儿顺利生产。

这两项检查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孕检是在怀孕前,而产检是在怀孕后,他们检查的内容包括检查的对象也不同。大家一定要学会区分这两种检查,在孕妇怀孕后,做产检的时候需要有人一起陪着,防止发生意外。

原文地址:孕检和产检有什么区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92535606226851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高龄产妇必做的产检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