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做合适

发表日期:2020-05-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怀孕后孕妇所做的检查,叫做产检,该检查是为了确保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发展,所以产检非常重要。但是对于没经验的孕妇,可能会有很多疑问。那么第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做合适呢?

从现代医学保健的观点来看,最好是每位准妈妈在孕期第12周时,都正式开始进行第一次产检。由于此时已经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一般医院会给妈妈们办理“孕妇健康手册”。日后医师为每位准妈妈做各项产检时,也会依据手册内记载的检查项目分别进行并做记录。

第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做合适

正常情况下,怀孕12周时做产检能确认女性是否正常怀孕,排除宫外孕的可能;也让医生去了解孕妇和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可以及时采取有效改善措施。还可以通过产检来指导孕妈的饮食和生活,帮助胎儿健康成长。

一般来说,整个孕期的检查次数可以控制在9~13次,第一次产检在停经后3个月以内,以后每隔1~2个月检查一次。在第一次去产检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医生下次产检时间,定期做好产检。

对孕妇来说,第一次产检能够知道胎心、胎芽的情况,就会放心很多。而且在第一次产检的时候,还会确认是单胎还是多胎。如果是多胎的话,检查的项目会比较多一些。还能查出孕妇是宫外孕还是宫内孕,如果是宫外孕,需要及时手术,避免发生大出血。所以第一次产检是很重要的,孕妇别嫌麻烦,记得要去做。

第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做合适

虽说第一次产检重要,但是千万也不要忽略最后一次产检,因为越接近预产期越容易发生各种并发症,所以越到后期越需要重视。有很多孕妈在前期孕检良好,到了后期就放松警惕,临产的时候就出现各种小插曲。生育一个健康的宝贝,是每一对备孕夫妻的心愿。做好产检是优生优育的保障,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宝贝的未来负责。

原文地址:第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做合适(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8942520822681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第一次产检需要空腹吗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