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用托腹带的副作用

发表日期:2018-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用托腹带的副作用
二、孕妇肚子太大坐不下怎么办
三、怀孕几个月肚子大

孕妇用托腹带的副作用

1、孕妇用托腹带的副作用

使用不当太松起不到一定的作用,只会增加重量,引起孕妇劳累。

使用不当太紧,造成血液循环不好,并且勒得宝宝不舒服,宝宝总是动,让孕妇产生心慌感觉。

后背托板太硬,与皮肤接触后很不舒服,并且容易引起孕妇腰部不适。孕妇用托腹带的副作用

2、建议使用托腹带有哪几种情况

锥形孕肚并且肚子比较大。托腹带的主要作用是帮助准妈妈托起腹部。有些孕妇的肚子很大,需要用手托着肚子才能缓慢行走的,同时使用一个托腹带可以帮助缓解来自背部的疼痛。

双胞胎或者多胞胎。怀有双胞胎或多胞胎的准妈妈们在站立的时候腹部下垂非常明显,所以可以用托腹带帮助孕妇减轻来自肚子的重力。

胎儿为臀位。当胎儿为臀位,经医生做外倒转术为头位后,也可以用托腹带来限制胎儿的活动,防止宝宝回到臀位。不过,臀位的校正要在孕晚期才可以做。

3、使用托腹带要注意什么

为了不影响胎儿发育,托腹带不可包得过紧,晚上睡觉时应脱掉。

托腹带的伸缩弹性应该比较强,可以从下腹部托起增大的腹部,从而阻止子宫下垂,保护胎位并能减轻腰部的压力。

应选用可随腹部的增大而增大,方便拆下及穿戴,透气性强不会闷热的托腹带。

穿着时间除睡眠时间外,其余活动时皆可穿着。

4、孕妇开始使用托腹带的时间

挺着便便大腹,孕妇的身体慢慢感受到来自肚子的压力。从怀孕四个月起,胎儿逐渐长大,孕妇肚子开始有下坠感,脊椎骨容易不舒服,孕妈妈这时起可以穿着托腹带,给腹壁一个外在的支撑。

孕妇肚子太大坐不下怎么办

1、胳膊放桌子上。有些孕妇在怀孕前中期的时候,还会进行简单的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如果坐在椅子上,最好让身体充分靠近办公桌,然后再将胳膊放在桌子上,腰部的压力就可以分散到各个地方了,不至于坐下来的时候,对于腰背部产生太大的压力。孕妇用托腹带的副作用

2、怀孕的时候挺个大肚子是很辛苦的,所以很多孕妇坐下来了就不愿意起来,其实长时间坐在椅子上,也是对孕妇不利的,如果长期坐在椅子上的话,孕妇很容易导致腿脚抽筋,最好坐二十几分钟以后起来走动走动,这样可以使全身的血液循环流通,就不容易产生腿脚抽筋的状况了。

3、双腿不要交叉。孕妇坐下来了以后一定要让双腿平放在地面,千万不要让双腿交叉起来,孕妇坐下来以后,如果交叉双腿的话,很容易导致身体的不平衡,这样就可能会造成摔倒。

怀孕几个月肚子大

一般来讲,在怀孕的头两个月肚子增大是不明显的,在孕3-4个月肚子才开始慢慢变大。不同的准妈妈因为体质、饮食等诸多因素也会存在差异。孕妇用托腹带的副作用

孕妇在怀孕的前3个月,腹部突出并不明显,一方面是因为胎儿发育还不完全,另一方面是因为孕妇的各种妊娠反应比较强烈,导致身体虚弱,食欲不振没有胃口,肚子增大自然也不太明显。等到孕4个月时,外观上孕妇肚子开始变大,以宫高为16~20.5cm,腹围在76~89cm之间的速度开始增大。直至分娩前,宫高达到32.0-38.5cm,腹围在89~100cm。

不过,由于孕妇的体质、饮食习惯等各种原因,胎儿发育情况存在差异。有些孕妇在孕3月时,肚子便明显的变大了,而有些孕妇在孕7、8个月时,肚子仍然增大不明显。专家表示孕期肚子大小会存在差异,只要胎儿各项指标大于正常即可。建议孕妇按时进行孕期检查,在怀孕期间若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身体发热、头晕乏力、呕吐严重等不适,应及早到医院检查。

原文地址:孕妇用托腹带的副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01772092202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