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晚期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20-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到了孕晚期,准妈妈们的心情就会变得越来越紧张。但为了能够顺利分娩,应做好产前的准备工作,那么孕妇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每天要测量体温

在孕晚期,建议孕妈妈每天要测量体温,同时还要注意一下自己是否有流涕、咽痛、乏力之类的症状。测完之后要有一个记录,因为很多孕期常见的问题,如:流产、早产等情况。都可以从孕妇体温的变化之中观察出来。这样的话医生一看到孕妇的体温变化情况就可以提前得知孕妇身体状况,从而做出相应的治疗。另外孕妇在孕晚期,体温会比正常人的高一些,在36.5℃-37.2℃之间。

孕妇晚期注意事项

2、每周做一次产检

进入孕期的孕10月,准妈妈就要开始每周做一次产检了,准妈妈千万不要因为害怕麻烦,存在侥幸心理就隔三差五地才去一回。因为只有按时的体检医生才可以及时了解腹中胎儿的情况,从而对分娩做出准确的判断,出现了异常也可以及时解决。

3、学会数宝宝的胎动

越是接近预产期,准妈妈越需要注意宝宝的胎动情况。一般从怀孕28周就要开始数胎动,直到生产。12小时胎儿的胎动正常是20次以上。如果少于20次,或者晚上胎儿的胎动1个小时小于3次,表明胎儿在子宫中可能缺氧。刚开始缺氧时,胎儿的胎动会急剧上升,随着时间的流逝,胎动会变得越来越少,出现这些危险情况要及时就医。

4、体重增长要控制

进入孕晚期之后,孕妈们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尽量少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主要是为了避免孩子生出来之后有轻微的肥胖症,尽量保持每周增加一斤即可。

孕妇晚期注意事项

5、注意身体出现水肿问题

很多准妈妈们在妊娠后期都会很容易出现手脚水肿的现象,这是由于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不通所导致的,准妈妈们不必太过担心,可多吃一些具有消肿利尿作用的食物即可,但若是水肿特别严重的话则要注意是否是因妊高症而引起的,须立即入院检查并在医生的建议下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法。

6、警惕羊水早破

一些准妈妈们在妊娠30周以上就会出现羊水早破的问题,这是一种紧急情况,同时也是一种不正常的妊娠信号,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引起胎儿缺血缺氧,因此若一旦发现羊水早破就应立即入院。

原文地址:孕妇晚期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661880322697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宝宝出生前要准备什么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