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家里可以装修吗

发表日期:2018-10-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期家里可以装修吗
1. 孕期家里可以装修吗
2. 孕期家里如何摆设物件
3. 孕期家里不能养什么植物
二、孕期睡不好怎么调理
三、孕期正确的睡觉姿势

孕期家里可以装修吗

1、孕期家里可以装修吗

首先准妈妈在怀孕后是不建议进行装修的,我们都了解在装修的过程中一定会使用涂料,和油漆等装修材料,但是这些材料中都含有比较刺鼻的味道,孕妇在怀孕期间长时间接触这些刺鼻有毒气体,很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等不良症状,而且前三个月是宝宝神经系统发育的关键时期,妈妈接触过多的有害气体,严重者会导致宝宝出现身体畸形,甚至造成流产的严重后果。

装修过程中地面肯定会重新进行更换,所以此时在进行瓷砖处理时,会使用到切割机,打磨机等装修工具,这个过程中会有非常严重的噪声,如果在宝宝听力神经发育的过程中接触到这些不良的噪声,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听力发育,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先天性耳聋等严重情况。一般家庭在装修后都会出现甲醛超标的情况,对孕妇和胎儿都有极大的危害。

孕期家里可以装修吗

2、孕期家里如何摆设物件

厨房与浴室是准妈妈经常容易摔跤的地方,怀孕期间大腹便便的准妈妈总是会因为重心不稳而滑倒!所以,浴室内外最好都铺上防滑垫。沐浴清洁用品最好选择中性、温和、无浓烈香味的产品。清洁用具具有伸缩柄功能的打扫用具,这样就能够避免弯腰或跪在地上擦地板了。家里的餐具或任何经常使用的物品,一定要放在能轻易拿得到的地方。床上最好能能够准备几个适合自己喜好的大枕头或长抱枕,垫在你的腰下或大腿下方,这样疼痛感会减轻很多。

3、孕期家里不能养什么植物

香气过浓的花;此类花草包括玉丁香、水仙花、玫瑰花、兰花、茉莉花、香水百合、夜来香等。这类花草,花香通常较浓,孕妇久闻易难受。孕妇极易出现心烦意乱、食欲降低、恶心呕吐、失眠等不良症状,这对胎儿的生长也很不利。有毒的花:常见的有毒花有一品红、黄杜鹃、木兰、状元红、水仙、万年青、夹竹桃、含羞草郁金香等。促癌作用的花草:此类花草包括虎刺梅、红背桂花、变叶木、金果榄等。接触此类花草,会诱发鼻咽癌、食管癌等。易出现皮肤过敏的花草:这类植物包括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报春花等。

孕期家里可以装修吗

孕期睡不好怎么调理

1、增加枕头。把枕头适当垫高一点,有利于睡眠。同时还可以把枕头垫在腰间,用来支撑腹部和背部,把枕头夹在两腿之间更可以承拖一些背部的重量,有助入睡。

2、洗一个舒服的热水澡。睡前洗个热水澡,身体能够得到充分的放松,有助睡眠。冬天时孕妇应保持足部温暖,睡前用热水泡泡脚,同样可以改善睡眠。

3、睡前3-4小时内不宜运动。运动会使大脑神经兴奋,不利于睡眠。所以孕妇在睡前不宜运动。

4、放松心情。孕期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对宝宝的成长发育至关重要。睡前可以一些轻松舒缓的音乐来使自己放松,这样不仅有利于睡眠,还有助于胎教。

5、白天少睡。很多女性在孕期无论白天晚上都是,精神乏困,身体倦怠,于是在白天这部分女性基本都是在睡觉。

孕期家里可以装修吗

孕期正确的睡觉姿势

1、孕妈最好的睡姿是左侧卧式。一方面可以改善子宫的右旋程度,减少子宫对动脉和静脉的压迫,保证血液循环的畅通和充足的氧气供给量。另一方面,这种睡姿可以帮助孕妈们排尿,缓解孕妈们身体水肿的问题。有些专家还认为这种睡姿可以降低怀孕时的各种综合征的发生率。同时对宝宝也有很多处,母体有循环的血液和充足的氧气,宝宝的血液和氧气就得到了满足,有利于宝宝在腹中的发育。

2、趴着睡觉对孕妇的伤害是最大的。会影响肺的呼吸功用,不利于氧气的吸入和二氧化碳的排出,还有可能会压到肚中的宝宝,使胎宝宝缺氧。

3、仰卧睡觉,增大的子宫会压在子宫前方的主动脉上,使子宫的供血量明显减少,直接影响到肚中胎儿的营养和发育。

原文地址:孕期家里可以装修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402636062202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