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脂高有什么症状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血脂高有什么症状
二、孕妇如何预防血脂高
三、孕妇血脂高吃什么好

孕妇血脂高有什么症状

1、孕妇血脂高有什么症状

1.1、当孕妇患上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除了B超等常规检查外,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1.2、而孕妇一般情况下患上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孕妇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脂血症。另外,孕妇如果患上高脂血症的话,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1.3、当孕妇患上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可能是出现了高血脂的症状,要尽快治疗。

2、孕妇血脂高带来的危害

2.1、脑:孕妇高血脂会造成脑部动脉痉挛,出现头晕、头痛以及恶心呕吐等情况,严重的还会造成点状出血,出现昏迷。

2.2、肾脏:孕妇高血脂会造成肾脏缺血,毛细血管血栓形成这样导致孕妇肾功能受损,严重的还会导致肾功能衰竭。

孕妇血脂高有什么症状

2.3、心脏: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缺血就会造成心脏负担加重出现心力衰竭。

3、哪些孕妇容易血脂高

3.1、动的少

对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来说,坚持运动是很好的方式。有的孕妇怀孕后就成了家里的重点保护对象,出入有车坐,上楼有电梯,平日里几乎所有的事务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行了。有的干脆班也不上了全职养胎,平素有运动习惯的孕妇一怀孕也是不敢动了,走路和运动稀少。

3.2、吃的多

有些孕妇和家里人认为,怀孕了一人吃,两人补,一定要大补,所以大吃大喝、大鱼大肉,喝浓汤。也有的人认为多吃水果皮肤好,每天吃几斤水果。实际上肥甘厚味,口味浓重和甜食摄入过多,都会造成孕妇热量摄入过多过剩而导致肥胖、血糖和血脂代谢异常,导致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

孕妇血脂高有什么症状

孕妇如何预防血脂高

1、饮食要平衡、多样化,除米面杂粮均衡食用外,要多吃绿色的新鲜蔬菜,常吃鱼类、瘦肉、鸡蛋、豆制品、牛奶、蒜、洋葱、、水果等,少吃动物油及糖、奶油,不暴饮暴食,不饮烈、咖啡和浓茶等。

2、根据身心情况锻炼身体,做各种保健活动,如做健身操、散步等,但不要超负荷运动。

3、生活要有规律,要劳逸适度,保证较好的睡眠与休息,避免熬夜,保持正常的作息。

4、定期进行身体检查,监测血压、血糖、血脂等是否正常。如有条件还可做血液黏度检查,发现血脂高者,积极诊治,调节血压、调节血脂、重塑血管。

孕妇血脂高有什么症状

孕妇血脂高吃什么好

1、苹果:俗话说得好,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有降胆固醇的功效。

2、玉米: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等,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膳食纤维。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煮玉米,是最简单的做法。

3、山药: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

4、燕麦:每天早餐一碗燕麦粥,持续8星期就可使血中“坏胆固醇”浓度降低10%,“好胆固醇”上升。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纤维,能在肠胃道中阻止胆固醇及脂肪吸收。

原文地址:孕妇血脂高有什么症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90687262199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