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用什么床垫好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用什么床垫好
二、孕妇适宜的床上用品
三、孕妇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孕妇用什么床垫好

1、孕妇用什么床垫好之软硬选择

要想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床垫,最先考虑的应该是自己的体重。你的体重是选择床垫软硬的重要因素。一般情况下,体重越重的人选择的床垫应该越硬。这样才能给身体坚实的支撑,缓解肩部和臀部的压力。

孕妇用什么床垫好

一般体重软硬的分界线是60公斤和80公斤。体重在60公斤以下的可选择软点儿的和中等硬度的床垫;体重在60公斤到80公斤之间的可选择中等硬度床垫;体重在80公斤以上最好使用硬点儿的床垫。因为无论哪种体重,只要床垫软硬不适合都会对脊柱造成伤害。所以买床垫的时候,最好亲自躺在床垫上,试试睡在上面的感觉,如仰睡在床垫上时,感到腰部悬空,即表示床垫太硬;如果腰部和臀部位置下陷导致身体不在一个水平面,说明床太软,承托力不够。理想的床垫应是感觉到身体贴着床垫,你的肩、腰、臀完全贴合,不留空隙,脊椎骨则是保持自然放松状态。最好能在床上躺五分钟以上,床垫是否真正舒适才能感觉到。

2、孕妇用什么床垫好之透气性选择

床的透气性是很重要的一点,所以选择一张透气性好的床垫,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了。床垫最好是选择吸湿、通气、保温性能好床垫。因为,孕妇之后坐月子,都是女人身体最虚弱的时候,要的床垫易吸水、不干爽,非常容易得风湿和风痛。

3、孕妇用什么床垫好之静音性能好

对于孕妇,体内的孕激素会出现不停的变化,这样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所以选择一张静音性能好的非常有必要的。而现在市场上流行的独立袋装弹簧,用簧一个个包裹,桶型设计可防止弹簧摩擦而左右摆动或产生噪音,弹簧之间不受影响,可以支持身体各个部位的不同重量,更能保持脊骨平直,使睡眠更为舒适。

孕妇用什么床垫好

4、孕妇用什么床垫好之防静电功能

静电可能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影响不大,但是对于一个孕妇来是有很大危害的,静电会导致孕妇血液的ph值升高,血钙减少,最终的后果就是导致流产。所以,选购孕妇床垫时要注意是否有防静电功能。

孕妇适宜的床上用品

1、枕头高度要合适

以9厘米(平肩)高为宜。枕头过高迫使颈部前屈而压迫颈动脉。颈动脉是大脑供血的通路,受阻时会使大脑血流量降低而引起脑缺氧。同样,枕头过低或不用枕头也不利于准妈妈健康,枕头过低会影响呼吸,侧卧时也会造成落枕。此外,准妈妈选择枕头也要软硬适度。

2、四件套最好是纯棉材质

孕妇最好是选择纯棉材质的四件套,而不宜使用含有化纤物质的,因为化纤材质的四件套容易刺激到孕妇的皮肤,严重的还会造成皮肤过敏等症状。而纯棉材质的就要好一些,不仅不会刺激皮肤,还非常有利于吸汗排汗,应该说是孕妇的最佳选择。颜色、花色的选择可根据准妈妈的喜好,但最好是浅色、柔和、淡雅的。

孕妇用什么床垫好

3、被芯以天然填充物为佳

孕妇选择被子宜选全棉面料,填充物采用天然的蚕丝等。蚕丝是最柔软、健康的天然纤维,以100%蚕丝为填充料制成的蚕丝被,具有贴体、舒适的寝被特质,最符合人体的“睡眠工学”,帮助您在最短的时间里甜美入梦。

孕妇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1、沐浴阳光

白天晒太阳,傍晚开始到夜里人体就会分泌褪黑素。褪黑素是诱发睡眠的激素,可以帮助促进睡眠。

2、洗微温浴

准妈妈们怎么也睡不着时,洗澡是最有效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水温不要过高,38~40℃度的温水是很好的。

3、睡前梳头

临睡前梳梳头准妈妈有好眠,所以,妇产科专家建议,怀孕后应该留比较易于梳理和护理的发型,当然,短发是比较好的选择。

4、规律生活

为了获得良好的睡眠,有规则的生活是最基本的。度过痛苦的妊娠反应时期之后,要保持一定的起床和就寝时间。每天加上午睡要保证8个小时睡眠。如果白天精力充沛,尽量不要午睡,即使午睡,时间也不要太长。晚饭后尽量不要小憩,早点上床休息。

原文地址:孕妇用什么床垫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90687192199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