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受孕会气喘吗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刚刚受孕会气喘吗
1. 刚刚受孕会气喘吗
2. 刚受孕气短是怎样造成的
3. 刚受孕气短怎么办
二、刚受孕有哪些症状
三、刚受孕如何调理

刚刚受孕会气喘吗

1、刚刚受孕会气喘吗

刚刚受孕有少部分孕妇会出现气喘的现象,这种情况为了保险起见最好及时就医。

怀孕期间,你需要呼吸更多的氧气,你的身体会进行相应的调节,以满足你对氧气的需求。孕期荷尔蒙的增加,尤其是孕酮(也称黄体酮“)的增加,可以直接影响你的肺,并刺激你脑部的呼吸中枢。在怀孕期间,你每分钟呼吸的次数并没有怎么改变,但是你每次吸入的空气量会明显增加很多,从而造成气短。

刚刚受孕会气喘吗

除了孕酮增加的因素会导致孕妇出现有胸闷气短的症状之外,还有就是子宫的增大,这个时候会导致孕妇需要更多的氧气。

2、刚受孕气短是怎样造成的

2.1、孕酮增加

随着孕期的增加,很多症状会越来越明显,所以有些孕妇会觉得自己突然气短,呼吸不过来,甚至会表现出呼吸不畅通。当怀孕后出现了气短,也不排除是因缺氧的原因造成的,缺氧后要尽快吸氧,否则胎儿会因为缺氧而影响到大脑的正常发育。

2.2、子宫增大

有的人之所以会气短,是因为子宫的增大,如果子宫发生增大症状,则会导致孕妇氧气不足,所以此时孕妇需要更多的氧气,那么期间定期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子宫增大后要静下心啦休息,不能过度劳累。

2.3、荷尔蒙发生了变化

人体的荷尔蒙会在孕期发生很大的改变,因为怀孕之后,孕妇体内的血容量会增,除了会引起呼吸不通畅的症状之外,还有可能会让孕妇有贫血的症状,所以需要赶紧调理。在荷尔蒙改变的影响下,有的孕妇会觉得自己的性欲下降了,甚至会变成性冷淡。

3、刚受孕气短怎么办

如果你在孕期出现气短的情况,请先不要紧张,孕期气短通常没有什么大碍,也很正常。但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把节奏放慢一些,活动或运动的时候,不要太勉强自己。保持上身挺直,肩向后展开,让肺部尽量扩展开,尤其是在你坐着的时候。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采用侧睡姿势,并多用一个枕头垫高头部,可能会让你感觉好一些。

刚刚受孕会气喘吗

如果胸闷气短。最好查下心电图,查看有无心脏问题。本身怀孕后随着月份的增加心脏符合也会增加。平时不要剧烈运动,注意休息,注意饮食。另外,此期孕妈妈应适当增加营养,坚持饮用孕妇奶粉有助于孕妈妈获得充足的蛋白质和钙,早晚一杯最适宜。还可以随时学习孕育知识,做好孕期护理。宝宝一出生后,你的呼吸很快就会恢复到怀孕以前的状态,气短现象就不会再有了。

刚受孕有哪些症状

怀孕初期的症状一般有乳房胀大、疲倦、小便次数增加、没有胃口或者恶心、情绪不稳定和浮肿,抽筋和背痛等症状。

许多女性在月经期间有乳房胀大的现象,这是因为月经期间和怀孕早期一样,身体会产生许多雌激素和黄体酮,所以乳房的腺体会开始生长。这些荷尔蒙会使乳房能够保存更多的液体,所以乳房比经前综合症更加敏感。

怀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会想睡觉,而且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的压迫,使得膀胱的容量变小,常会有频尿的现象发生。多数孕妇在怀孕初期尝尝有恶心、呕吐的症状,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怀孕期间分泌的荷尔蒙会导致孕妇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症状,荷尔蒙的变化和子宫的增长夜会使很多女性在怀孕初期出现浮肿、抽筋和背痛等症状。

刚受孕如何调理

保证健康、均衡的饮食,要给宝宝提供所有必需的营养,同时,要避免在孕期增重过多。别吃太多高脂肪、高盐和高糖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会增加体重,并使你喘不过气来的现象更严重。每天多喝水,并减少摄入咖啡因和其他导致你更尿频的饮料,以免脱水。

刚刚受孕会气喘吗

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瘦肉、深绿色蔬菜和深色水果,并确保你摄入了充足的维生素C,以帮助你吸收食物中的铁。如果吃过多的深色外壳的豆类,如红腰果或花斑豆,可能反而会影响到你身体从其他食物中吸收铁的能力,所以,要适度食用,特别是如果你是素食者,并把这类食物作为蛋白质来源的话。

运动的时候要当心,不要让自己累得喘不过气来,以至于头晕眼花。一定要让健身教练知道你怀孕了,或者最好只参加特别为准妈妈办的健身课程。在购物、布置家里或做家务时多请人帮忙,这样你就不会为不必要的事情而透支体力了。

原文地址:刚刚受孕会气喘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90687172199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