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叶酸高是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叶酸高是怎么回事
二、适合孕妇的运动有哪些
三、孕妇需要预防哪些疾病

孕妇叶酸高是怎么回事

1、孕妇叶酸高是怎么回事

孕妇叶酸高是因为大量服用叶酸而导致,只需减少服用剂量或者停止服用便可。其实,叶酸对人体并没有什么害处,相反叶酸属于一种营养素,可以促进胎儿发展。孕妇在备孕以及怀孕的时候,医生一般会建议服用叶酸。

2、孕妇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2.1、孕妇奶粉

孕妇奶粉几乎强化了孕妇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孕期是很有必要喝的。但考虑到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长期饮用或会使部分营养摄入过量,建议最好是早上一杯脱脂奶、晚上一杯孕妇奶粉交替饮用。

2.2、DHA

孕中期,是胎儿的快速生长期,骨骼、器官、大脑都进入发育黄金阶段,特别是胎儿满5个月后,对DHA的需求增大,大脑会持续积累DHA直至12岁大脑发育基本成熟。因此,孕期和哺乳期妇女需要通过膳食获取充足的DHA,以确保满足胎宝宝的营养需求。DHA能优化胎儿大脑皮层中锥体细胞磷脂的构成成分,促进胎儿和婴幼儿大脑皮层锥体细胞的分裂和增殖,促进智力增长。

孕妇叶酸高是怎么回事

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3.1、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3.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3.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孕妇叶酸高是怎么回事

适合孕妇的运动有哪些

1、散步

在忙碌的今天,很多人都开始放弃了运动的机会,有时间也愿意在电脑或者电视下面度过,连基本的散步权利也放弃了。其实孕妇在饭后多散步不仅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起到消化的作用,同时对于以后的正常分娩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2、举哑铃

想要顺产的女性平时进行适当的运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在生产的时候需要有比较强壮的手部力量,因此选择不超过四斤的哑铃,每天坚持锻炼十分钟以上,就可以了。

3、孕妇健身操

为了可以提升女性在怀孕期间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适量的运动是不可少的,同时对于顺产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其实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到专门的健身房学写一些产妇的健身操,尽量轻松的完成就可以了。

孕妇叶酸高是怎么回事

4、游泳

孕妇其实可以适当的进行游泳锻炼的,可以提升全身的协调能力,可以提升孕妇的耐力和肺活量,对孕妇是很有好处的。

孕妇需要预防哪些疾病

1、痔疮

痔疮是一种慢性病,孕妈妈痔疮的发病率可高达76%左右。这是因为妊娠后随着胎儿一天天长大,日益膨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腹内压增加,影响了血液的回流,致使痔静脉充血、扩张、弯曲成团,从而形成痔疮。

2、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是孕产妇特有的一种全身性疾病,我国的发病率为10.32%,多发生在妊娠20周以后至产后2周,临床主要表现为水肿、高血压、蛋白尿三大征候群,重度患者伴有头痛、眼花、甚至抽搐、昏迷。

3、牙龈炎

临床发现,孕妇的牙龈炎发病率高达50%左右。

原文地址:孕妇叶酸高是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390687212199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