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使用复印机应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使用复印机应注意什么
二、如何保护自己和胎儿
三、怀孕的征兆有哪些

孕妇使用复印机应注意什么

1、孕妇使用复印机应注意什么

由于复印机有一定的辐射性,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尽量不使用复印机,最好能远离复印机。若工作中,孕妇需要使用到复印机,可以求助身边的同事或者朋友帮忙。如果孕妇非要亲自用到复印机,那么,记得要穿着防辐射的孕妇服,使用的时候,不要用身体贴着或靠着复印机进行操作,身体距离机器30厘米为安全距离。还有使用期间,一定要把复印机的盖子压紧,能减少辐射强力。

2、复印机对孕妇有影响吗

2.1、在经常使用复印机的地方,会具有一定的臭氧,而臭氧是对人的呼吸道有较强的刺激性,如果复印室内的通风不良,更加会增强臭氧的浓度。如果孕妇走到长期使用复印机的地方,会导致腔咽喉干噪、胸闷、咳嗽、头昏、头痛、视力减退等症状,特别是孕妇,身体会比较敏感,所以尽量远离长期使用复印就的地方,多去透气通风的空间。

2.2、孕妇如果使用复印机期间,如果没有穿辐射衣,而且又长时间近距离使用的情况下,会产生头晕、手麻 等身体不适症状,对身体和宝宝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孕妇使用复印机应注意什么

3、孕妇怎么防辐射

3.1、对各种电器的使用,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使用微波炉时最好远离至少1米以上;与电视的距离应达到4~5米;与灯管的距离应该在2~3米左右;孕妇使用吹风机时不要将吹风机贴近头部。

3.2、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特别是电视机、电脑、冰箱等辐射较强的电器更不宜集中摆放在孕妇的卧室里。

3.3、缩短使用电器的时间。比如看电视或者玩电脑、玩手机的时间要尽量缩短,这样对于减少辐射的危害有一定的帮助。

3.4、建议孕妇使用产品质量合格,有相关检测证明的防辐射服装、电视防辐射屏、防辐射窗帘等防辐射产品。

如何保护自己和胎儿

1、俯身弯腰

随着孕期时间延长,胎儿体重逐渐增加,会给妈妈的脊椎压力很大,并引起孕妇背部疼痛。因此,要尽可能地避免须俯身弯腰的动作,以免给脊椎造成过大的重负。如果准妈妈需要弯腰,腹部会防碍背部做弯曲动作,所以俯身动作要慢慢轻轻向前,还要首先屈膝并把全身的重量分配到膝盖上。孕妇使用复印机应注意什么

2、起身

怀孕期间准妈妈最喜欢的就是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这个姿势极其舒服,但是如果孕妇想要从床上起身就有些麻烦;两、三个月孕妇还算轻松,但是到了后期,肚子变大了,起身就有些困难了。准妈妈起身得缓慢有序地去做动作,以免腹腔肌肉过分紧张。

3、站立

孕妇长时间站立,会减缓腿部的血液循环,导致水肿以及静脉曲张。准妈妈必须让自己得到充足的休息,坐在椅子上,把双脚放在小板凳上,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和放松背部。如果没有条件坐,那就选择一种让身体最舒适姿势站立,活动相应的肌肉群。

怀孕的征兆有哪些

1、容易疲劳:在怀孕初期,很多女性感到疲劳,没有力气,想睡觉。不过这个时期不会太长,很快就可以过去。 所以同房后你开始昏昏欲睡,如果还伴随着月经推迟等现象,那么这些很可能是怀孕的征兆。孕妇使用复印机应注意什么

2、胃口变化:有些女性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最先发生胃口的转移。有些人简直不想吃或甚至要呕吐,有些人很想吃些酸味的东西。

3、恶心、呕吐:此为妊娠头2个月最常见的不适,约会50%的孕妇有不同程度恶心表现,1/3的孕妇有呕吐经历,以晨吐最明显。

4、乳房变化:怀孕初期,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共同刺激下,乳房逐渐长大,乳头和乳晕颜色加深,乳头周围有深褐色结节等现象,怀孕12周以后还会有少许清水样乳汁分泌。

5、皮肤颜色有变化:怀孕初期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且在后期腹壁会有妊娠纹产生。


原文地址:孕妇使用复印机应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5535732176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