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吃冰的对孩子有影响不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了吃冰的对孩子有影响不
二、孕期注意事项
三、孕期食谱有哪些

怀孕了吃冰的对孩子有影响不

1、怀孕了吃冰的对孩子有影响不

如果是偶尔吃,对孩子的影响不会很大。但是如果长期吃凉的,怀孕前三个月有可能造成胎儿不稳定,后期也会对孩子以后的肠胃有影响。所以建议孕期最好不要食用凉性食物。怀孕了吃冰的对孩子有影响不

2、孕期饮食禁忌

2.1、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组的孕妇生出体重过高胎儿的可能性、胎儿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毒血症的机会或需要剖腹产的次数,分别是血糖偏低组孕妇的3倍、7倍和2倍。另一方面,血糖过高则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

2.2、不宜高蛋白质饮食

孕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人体内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2.3、不宜高脂肪饮食

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女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3、孕期吃什么好

3.1、鸡蛋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蛋白质且利用率高,营养成分全面而均衡,人体所需要的7大营养素除了膳食纤维之外,其余的鸡蛋中全有。鸡蛋的最可贵之处,在于它能够提供较多的优质蛋白,鸡蛋中的蛋白质含有各种必需氨基酸,这不仅有益于胎宝宝的脑发育,而且母体储存的优质蛋白有利于提高产后母乳的质量,是准妈妈理想的饮食胎教食品。

3.2、核桃

核桃含亚油酸、亚麻酸以及丰富的蛋白质、磷、钙和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因其含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强化脑血管弹力和促进神经细胞的活力,故具备多种健脑食品的优点,是脑力健全发达的基本保证。孕3个月前是胎宝宝脑发育的关键期,所以准妈妈在孕3个月前可以多吃核桃。

孕期注意事项

1、孕期多运动

怀孕期间如果没有适度的活动,会使新陈代谢差、体力下降或使热量无法消耗而发胖。妇产科医师指出,孕期适当的运动或活动,可以增加孕妈妈的心肺功能以及肌耐力,不管对胎儿或是孕妈妈都是非常好的。怀孕了吃冰的对孩子有影响不

2、心情愉快很重要

母亲与胎儿是一体的,当母亲心情平和、愉快时,身体就会保持健康、平稳的状态。相反,如果母亲情绪激动,心跳会加快,血流也会改变,腹中的胎儿也会间接感受到母亲的情绪变化。

3、不烟

烟酒是孕妈妈的大忌。吸入过量的香烟会造成出生婴儿体重过轻、早产、胎死腹中等可能。过量的酒精会使胎儿生长迟滞、中枢神经发生异常、外表畸形等。

孕期食谱有哪些

1、安胎鲫鱼姜仁汤

营养分析:此汤可以安胎、止吐、醒胃。对于妇女妊娠期间呕吐不止、胎动不安有较好的疗效,同时又能增加孕妇的食欲。

制作方法:鲫鱼去鳞、内脏,洗净;春砂仁洗净,沥干,研末,放入鱼肚;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待用。洗净炖盅,将鱼放入再放入姜丝,盖上盅盖隔水炖2小时,加猪油、精盐、味精调味,稍炖片刻即可食用。怀孕了吃冰的对孩子有影响不

2、清蒸砂仁鲈鱼

营养分析:该菜肴具有醒脾开胃,利浊止呕的作用,适用于孕早期孕妇出现的恶心呕吐、不思饮食的情况。

原料:鲈鱼250克,砂仁10克,生姜10克,料酒、精盐、麻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砂仁捣碎、生姜切成细粒同装入鲈鱼腹中置碗中。加料酒、精盐、麻油、味精和水置蒸笼内蒸熟。当菜或点心食用、吃肉喝汤。

功效:此食谱具有补中安胎的作用。适用于脾虚气滞所致的呕逆、胎动不安等症。


原文地址:怀孕了吃冰的对孩子有影响不(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45535762176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