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灵芝鸡汤吗

发表日期:2018-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可以喝灵芝鸡汤吗
二、孕妇不宜做的工作
三、孕妇后期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喝灵芝鸡汤吗

1、孕妇可以喝灵芝鸡汤吗

孕妇可以喝灵芝煎的汤,但要适量而饮,不宜过多。灵芝又称灵芝草、神芝、芝草、仙草、瑞草,是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以紫灵芝药效为最好,灵芝原产于亚洲东部,中国分布最广的在江西,灵芝作为拥有数千年药用历史的中国传统珍惜药材,具备很高的药用价值。

灵芝可以提高免疫力,孕妇可以一天内喝10-15克灵芝煎的汤两三次即可,有安胎、镇静、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在孕晚期就不要再喝了,容易加重胎热,导致上火。孕妇可以喝灵芝鸡汤吗

2、孕妇吃灵芝注意事项

有极少数人对灵芝有过敏,所以对灵芝过敏的孕妇就不宜吃灵芝。灵芝虽可提高免疫力,不过最好要适量,因为灵芝汤是大补之物,补太多反而有所不利。

灵芝在以下情况是不建议使用的:孕妇如果是做了手术前、或做手术后一周内,或正在大出血的孕妇是不能吃灵芝的。虽说灵芝有很好的功效,在怀孕期间吃可减少生病的可能,对于宝宝健康也有利,但药补不如食补,一定要明白。

3、孕妇吃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3.1、提高免疫力,抗肿瘤作用:自身免疫功能的低下或失调,是肿瘤之所以会发生并扩展的重要原因。灵芝是很好的免疫功能调节和激活剂,它可显著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

3.2、保肝解毒作用: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脏损害发生前还是发生后,服用灵芝都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伤。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

3.3、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均表明,灵芝可有效地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氧和能量的供给,因此,对心肌缺血具有保护作用,可广泛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的治疗和预防。

孕妇不宜做的工作

1、繁重的体力劳动

繁重的体力劳动消耗热量很多,增加心脏的血液输出量,加重上班族孕妇的负担,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造成流产、早产。

2、频繁弯腰下蹲或攀高的工作

长时间蹲位或弯腰会压迫腹部,影响胎儿发育,引起流产、早产。孕晚期,行动不便,且常伴有下肢浮肿,更不适宜参加这类工作。孕妇可以喝灵芝鸡汤吗

3、接触化学有毒物质或放射性物质等的作业

化学有毒物质及放射性物质等有致畸、致癌作用,严重危害母子健康。化学物质中的铅、汞、砷、氮化物、一氧化碳、氮气、苯、甲苯、二甲苯、环氧乙烷、苯胺、甲醛等,在空气中的浓度如超过卫生标准时,上班族孕妇不宜在此环境下工作。

4、接触电磁辐射的工种

研究结果表明,电磁辐射对胎儿来说是看不见的凶手,可严重损害胎儿,甚至会造成畸胎、先天愚型和死胎。所以,接触工业生产放射性物质,从事电磁辐射研究、电视机生产以及医疗部门的放射线工作的人员要加强防护。

孕妇后期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孕晚期胎儿不出现意外,孕妇应做好胎动监测,加强对胎儿宫内健康情况的监测。

2、做好分娩准备,选择合适、值得信赖的医院,为分娩做好准备。

3、做好突发情况的准备。主要是针对破水或者其他意外情况。孕妇可以喝灵芝鸡汤吗

4、做好分娩前的心理准备。主要是在产前要看一些关于分娩的知识,包括书籍和视频等,以免到分娩时过分紧张和不知所措而对生产造成不利影响。这一点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首胎的孕妇,更要注意多了解分娩的知识。

5、防止危险的发生。在孕晚期有可能发生的意外有胎膜早破、羊水破裂、脐带脱落等各种意外情况,因此,一旦发生意外情况,第一时间要跟120联系,及时获得救治。

6、警惕阴道流水。如果孕妇孕晚期发生阴道流水的现象,最好是跟医生确认一下,看是否是羊水,或者是白带。如果是羊水的话,必须立即就医,因为一旦羊水破裂,胎儿又没有及时娩出,就会对胎儿和孕妇都造成危险,因此对阴道出水的情况必须要重视。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喝灵芝鸡汤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38625192171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