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25周如何胎教

发表日期:2018-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怀孕25周如何胎教
二、胎教的好处
三、胎教的方法

怀孕25周如何胎教

1、怀孕25周如何胎教

怀孕25周可以进行音乐胎教,胎儿在16周时就已经具有听力,从这时起,可将录音机放在距离孕妇腹壁2厘米处播放,每天定时播几次,循序渐进,以5~10分钟为宜。音量适中,母亲应取舒适的位置,精神和身体都应放松。

音乐胎教时,母亲应与胎儿一起投入,而不能一边听一边做一些与此无关的事情。母亲能经常哼唱一些自己喜爱的歌曲,把自己愉快的信息通过歌声传递给胎儿,使胎儿分享喜悦的心情。唱的时候尽量使声音往上腹部集中,把字咬清楚,唱得甜甜的,一定会受到胎儿的欢迎。

2、怀孕25周的饮食注意

在饮食方面,孕妇朋友们需要注意要合理安排饮食,每餐最好只吃七八分饱,并可由三餐改为五餐,实行少吃多餐。晚餐不要吃得太晚,不要吃得太多,不要吃大量蛋、肉、鱼等,这样会加重胃肠负担,并且会囤积脂肪。孕妇的晚餐以清淡、稀软为好。

怀孕25周如何胎教

3、孕妇30周后的胎教

胎儿的脑部基础发展在怀孕4个月左右就已全部成形,不过影响脑神经发展的神经元却不会停止作用,而会持续进行树状突触直到出生后约3岁左右,甚至到青春期都可能持续发展。这些神经突触的刺激与发展,正是奠定胎儿日后许多能力(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前庭觉、运动觉等)的重要关键。长期研究幼儿感觉统合议题的高丽芷老师认为,孕妈咪在怀孕期间的活动力会影响胎儿日后的感觉统合现象,尤其,活动力太少,更缺乏前庭刺激容易导致日后出现过动的现象。

适当的运动,如散步、走路等,可以适度刺激胎儿的前庭觉,如果前庭刺激不足,日后宝宝出生后,动作协调度会有所影响。至于有些体质不好,必须安胎的孕妈咪,则可以坐在安全度高的摇椅上来回晃动,同样也能达到刺激的效果。

胎教的好处

1、不爱哭

虽然婴儿在饥饿、尿湿和身体不适时也会啼哭,但得到满足之后啼哭便会停止。还由于受过胎教的婴儿感音能力较好,每当听到母亲的脚步声、说话声就会停止啼哭。

怀孕25周如何胎教

2、能较早与人交往

婴儿出生2~3天就会用小嘴张合与大人“对话”,20天左右就会逗笑,2个多月就能认识父母,3个多月就能听懂自己的名字。

3、较早学会发音

受过胎教的婴儿2个月时会发几个元音,4个月会发几个辅音,5~6个月发出的声音能表达一定的意思。

4、较早地理解语言

受过胎教的婴儿4个半月时能认出第一件东西,6~7个月时能辨认手、嘴、水果、奶瓶等。这样的婴儿能较早理解“不”的意思,早期学会服从“不”的孩子更懂事、更听话。他还会较早学会用姿势表示语言,会做“欢迎”、“再见”、“谢谢”等动作,也能较早理解别人的表情,所以,显得特别聪明可爱。

胎教的方法

1、轻声细语

宝宝所在的子宫是一个封闭的环境,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喜欢轻缓的语言节奏,所以常常轻声细语地跟宝宝聊聊天,有助于宝宝的语言发育。没有什么特定的主题,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或是给宝宝介绍一下外面的世界,或是分享一件有趣的事情,或就是轻唤几声:“宝宝!宝宝!”都能起到帮助宝宝大脑语言区域的发育。

怀孕25周如何胎教

2、温柔抚摸

心里漾起无限温柔和爱意,手轻轻放在高高凸起的腹部轻轻抚摸,对孩子轻声细语地说:“宝宝!妈咪在拍你的小屁股噢!你乖不乖啊!”老人家说母子连心,妈咪心中所想的,宝宝能感应得到。在温柔的抚摸下,宝宝感受到了来自妈咪的无限的爱,在这样子的状态下宝宝的心情特别地愉快,生长发育也就更快了。


原文地址:怀孕25周如何胎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238625142171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