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番茄炒蛋吗

发表日期:2018-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可以吃番茄炒蛋吗
1. 孕妇可以吃番茄炒蛋吗
2. 孕妇吃番茄炒蛋的好处
3. 孕妇适合吃的家常菜
二、孕妇饮食的三大误区
三、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孕妇可以吃番茄炒蛋吗

1、孕妇可以吃番茄炒蛋吗

番茄炒蛋一直是女性们钟爱的食物,因为这个菜式美味又健康。孕妇可以吃番茄炒蛋吗?女性怀孕后也是可以吃番茄炒蛋的。孕妈咪孕期常吃番茄炒蛋的话可以补充丰富营养、增进身体健康,还能美容养颜哦!如果在孕期孕妇能够养成每天吃适量番茄炒蛋的话还可以预防、缓解、治疗一些疾病,除此之外孕妇吃番茄炒蛋还有利于宝宝发育哦!

孕妇可以吃番茄炒蛋吗

2、孕妇吃番茄炒蛋的好处

2.1、补充充足营养:孕妈咪不但能吃番茄炒蛋而且要养成每天都吃的习惯,因为番茄炒蛋可以给孕妈们补充充足营养。鸡蛋的主要营养成分的蛋白质,番茄的主要营养物质是维生素,这两种物质都是孕妇身体必须的元素。孕妇吃番茄炒蛋还可以补充脂肪、卵黄素、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

2.2、促进宝宝发育:常吃番茄炒蛋对肚子里的小宝宝是有好处的,因为番茄炒蛋能够帮助宝宝发育。鸡蛋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非常大的做用,能健脑益智,鸡蛋还具有提高记忆力的功效。

3、孕妇适合吃的家常菜

3.1、萝卜炖羊肉。主料:羊肉500克,萝卜300克,生姜少许。

辅料:香菜、食盐、胡椒,适量即可食用,食用时,加入少许食醋,味道更佳。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萝卜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香菜洗净,切断。将羊肉、生姜、食盐放人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置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煎熬1小时,再放入萝卜块煮熟。放人香菜、胡椒。

孕妇可以吃番茄炒蛋吗

3.2、猪肝凉拌瓜片。主料:黄瓜2oo克,熟猪肝150克。配料:香菜50克,海米25克。

调料:酱油、醋、精盐、味精、花椒油适量。

做法:黄瓜洗净,切成3厘米长、0.9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放在盆内。熟猪肝去筋,切成4厘米长、0.9厘米宽0.3厘米厚的片,放在黄瓜上。香菜洗净去根,切成1.5厘米长的段,撒在肝片上。海米用开水发好,倒入盆内。调料搅匀浇在瓜片和肝片上即成。

孕妇饮食的三大误区

1、主食没营养尽量少吃。主食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其主要作用是提供能量、维持血糖。准妈妈和宝宝脑细胞的代谢和胎盘也都要靠消耗血糖来得到能量。主食吃得过少,易发生低血糖,产生对神经系统有毒性作用的酮体。

2、体重增加没关系,产后再减肥。这种想法非常错误,孕妇的体重是孕期判断营养状况的指标之一,孕妇吃得过多,热量超标,营养失衡,导致妈妈肥胖,胎儿过大,易发生妊娠期糖尿病和胎儿过大,妊娠糖尿病可导致严重的母婴合并症和并发症。

孕妇可以吃番茄炒蛋吗

3、营养多总比少强。很多准妈妈在孕期只想着如何补充更多的营养,殊不知营养过剩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导致肥胖,不仅增加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危险,还可能导致巨大儿出生,增加难产,容易出现产伤;而且巨大儿出生后容易发生低血糖、低血钙、红细胞增多症等,同时也是成年后患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病的潜在因素。

孕妇不能吃什么食物

1、不宜吃木瓜: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阻碍怀孕或造成流产。

2、不宜吃桃子:桃子性甘热,味辛酸,有微毒。桃子有破血作用,孕妇食用后有可能引起流产。

3、不宜过量喝咖啡:妇女怀孕初期喝太多咖啡会增加流产的危险。卡罗琳医学院的调查显示,每天只喝两杯咖啡孕妇流产的危险就会增加,而如果孕妇每天喝4杯咖啡,这种危险会增加一倍。

4、避免食用生肉和半生肉:不要吃生的或是未熟透的禽肉海鲜(比如生牡蛎、蛤和寿司等),它们可能含有大量细菌和病毒,要熟透后才能食用。此外,不要吃半生的鸡蛋,煎鸡蛋要全熟。

5、避免吃外面买的熟食和冷熏类海产品:在热狗、火腿、火鸡肉、凉肉酱和香肠等熟食,以及冷藏的熏制海产品中,李斯特菌最容易繁殖,孕妇感染此细菌会导致诸如流产、畸形或死胎等严重后果。此类产品要煮熟后才能食用。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吃番茄炒蛋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936949321426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