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左侧睡

发表日期:2018-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左侧睡
1.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左侧睡
2. 孕妇选择左侧睡的原因
3. 孕妇睡觉的注意事项
二、有助孕妇睡眠的食物
三、孕妇睡眠不足的危害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左侧睡

1、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左侧睡

1-3月份想怎么睡请随意,这段是时间身体变化不大,妈妈各种睡姿都不会有明显的压迫感,按照自己最习惯的睡姿就可以,翻身什么的不要担心压迫脏器,没有问题,安心睡觉就行。

4-7月份建议仰卧和侧卧,即使这会儿让妈妈趴着睡,很多妈妈也表示趴不了了,肚子在那挺着,仰睡和侧卧睡不会受肚子影响。另外,下肢浮肿的妈妈注意自己的情况,如果血液流通不畅可以把脚垫高。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左侧睡

8个月以后左侧卧比较合理,这段时间里子宫已经发育到最大,而且往右倾斜,压迫右侧的脏器和肢体神经,如果妈妈没感觉那说明身体确实不错,但是多数妈妈会有眩晕感,而左侧卧没有异样的感受,当然,左侧卧不是绝对的,谁睡觉还不翻个身,只要没有影响睡眠,翻身换换姿势没问题,主要采用左侧卧舒服就行。

2、孕妇选择左侧睡的原因

2.1、采用左侧卧位睡姿,可使右旋子宫转向直位,可减少妊娠子宫对主动脉、髂动脉的压迫,从而减少由此引起的胎位和分娩异常。

2.2、左侧卧位使准妈妈的子宫维持正常的张力保证胎盘的血液灌注量。

2.3、能避免子宫对下腔的静脉的压迫,增加孕妇的心血排出量,使孕妇不易发生下肢水肿、下肢静脉曲张,有利于减少早产、胎儿发育不良等病症。

2.4、准妈妈采用左侧卧的睡眠姿势不会给心脏造成太大压力。

2.5、左侧卧还有助于准妈妈顺利排尿。

2.6、左侧卧能够帮助孕妇预防痔疮的出现。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左侧睡

3、孕妇睡觉的注意事项

3.1、选好床上用品,理想的选择是蚕丝被,枕头要选择透气性和弹性好的,建议以以决明子、蚕砂、谷物等为填充材料的枕头。

3.2、临睡前洗一个热水澡,水温控制在35~38度为宜。热水澡可使肌肉得到放松,缓解疲劳,对孕妇都有一定的催眠作用。如果洗澡不便也要泡泡脚。时间为20分钟左右。

3.3、睡前喝牛奶,有利于安眠。

3.4、睡觉要保持身体清爽,内衣内裤要选择棉织品,睡衣要宽松,手感舒服。

有助孕妇睡眠的食物

1、牛奶:由于牛奶之中含有一种催眠的物质,这是一种色氨酸,类似于一种天然的吗啡,对于人体并没有伤害。如果能够在每天睡觉之前喝上一杯牛奶,那么晚上的睡眠质量就会更好,同行还可以适当的在牛奶之中加入一些糖分,这样有助于催眠物质作用在大脑之上。

2、小米粥:小米粥含有一种和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一样的物质,但是两种虽然效果是一样的,但是具体的物质是不一样的。小米粥中所含有的色氨酸并不能够通过添加糖分来促进吸收,这主要是由于服用小米粥之后身体会产生以后总饱腹感,这样体内的胰岛素机会加快分泌,自然而然然就令小米粥中所含有的色氨酸进入了大脑之中。建议,最好在每天睡觉之前半个小时服用一晚小米粥,这样能够有效的促进孕妇的睡眠质量。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左侧睡

3、富含VC果蔬:孕妇每天也可以适量的服用一些新鲜的果蔬,这样不仅能够有效的保障孕妇以及胎儿的健康,同时还能够令胎儿发育的更好,甚至于能够有效的预防先兆子痫的情况出现。

孕妇睡眠不足的危害

1、易诱发流产:因为女性孕期睡眠不足,会使神经系统过度的紧张,并且情绪上也会有所影响,对机体的系统功能调节影响较大,会使胎儿出现早期剥离的现象,从而引起流产。

2、易使胎儿出现先天缺陷:女性若在孕早期的时候没有调理好睡眠,并且还需要面对早孕反应,会使身体的组织功能受到非常大的影响,会出现胎儿口唇畸变、出现颚裂性口唇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在孕早期还需要非常注意。

3、影响胎儿大脑发育:因为睡眠不足的女性,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影响是非常大的,若时间过长,会影响到胎儿的大脑发育,并且胎儿出生的体重也比正常情况下的较轻。

4、胎儿易出现先天性不足:孕期缺乏睡眠的女性朋友会造成胎儿器官发育不良,特别是心脏类器官容易受到影响,使胎儿出生以后易患这些疾病,对于后天发育是非常的不良的。

原文地址:孕妇什么时候开始左侧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936949521426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