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表日期:2018-0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剖腹产要注意哪些事项
二、剖腹产刀口保养需要注意什么
三、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剖腹产要注意哪些事项

1、剖宫产的注意事项

大量补充水份:剖腹产产妇应该在月子期间喝大量的水。这不仅是预防便秘也是有利于哺乳。

护理伤口:产后尽量不要有大动作,特别是应该好好护理伤口预防感染。如果发现有发烧、红肿等迹象应该马上就诊。

细心观察恶露:产后都会出现很多阴道分泌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恶露的数量会有所减少。颜色应该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然后是黄白色。细查恶露是剖腹产产妇必做的功课,如果发现恶露有异常应该马上就诊。

衣着要宽松:产妇应该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的内裤或平脚内裤。

可做适量的运动:术后6~8周的时候,可以开始做一些中度运动量的活动,但一定要得到医生认可才可以进行。要恢复到原来的身体状况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产后应该避孕:产后如果感觉良好可以在4~6周恢复性生活,但是,剖腹产的产妇不适合立即怀孕。

2、剖腹产前的饮食注意事项

剖腹产术前不宜滥用高级滋补品。如高丽参、洋参,以及鱿鱼等食品。因为参类具有强心、兴奋作用,鱿鱼体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物质――EPA,它能抑制血小板凝集,不利于术后止血与创口愈合。

剖腹产要注意哪些事项

3、剖腹产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剖腹产术后6小时内禁食。剖腹手术,由于肠管受刺激而使肠道功能受刺激,肠蠕动减慢,肠腔内有积气,易造成术后的腹胀感。6小时后宜服用一些排气类食物(如萝卜汤等),以增强肠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腹胀,并使大小便通畅。易发酵产气多的食物,如糖类、黄豆、豆浆、淀粉等,产妇也要少吃或不吃,以防腹胀。

当产妇排气后,饮食可由流质改为半流质,食物宜富有营养且易消化。如蛋汤、烂粥、面条等,然后依产妇体质,饮食再逐渐恢复到正常。术后不久的产妇,应禁止过早食鸡汤、鲫鱼汤等油腻肉类汤和催乳食物,可在术后7~10天再食用。

剖腹产刀口保养需要注意什么

伤口未愈合前请勿弄湿或弄脏,万一弄湿的话,必须立即擦干,并涂上优碘。手术后,医师会在伤口上贴美容胶,美容胶上再覆盖纱布,纱布满4天即可取下,或潮湿时须立即取下,美容胶约在一周后撕下,改贴换气纸胶带。淋浴后可将伤口上的胶带全撕下,将伤口拭干后〈无须擦药〉,以3M透气纸胶带2条,宽2.5公分顺伤口贴上。贴透气纸胶带须与伤口平整密合,以压迫疤痕,以免变宽变厚,3~4天更换一次,可碰水,碰水以后用干毛巾吸干表面,满月后贴一层即可,持续3~6个月。

剖腹产要注意哪些事项

伤口较平的人使用透气纸胶带,若是易过敏、易产生疤痕体质的产妇,则可按医师指示,使用硅胶。每天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伤口3到5分钟,减少疤痕产生。避免阳光直接曝晒伤口,使疤痕颜色加深。有结痂者勿用手抓,让其自然脱落。腹部伤口有红肿、灼热、剧痛、渗出物等情形时,请返院就诊。免拉扯伤口,满月后再作产后运动。

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给生殖器足够的恢复时间,对于女性而言剖腹产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自己的身体,因为这不仅仅要顾及到子宫的一个恢复,还要顾及到孕妇身体上的伤口恢复。同时在剖腹产之后也应该注意观察恶露的颜色形态,正常情况下在20天就可以排除干净,而在这个过程当中孕妇一定要注重保持自己私处的清洁还有卫生,建议在三个月之后停放比较好,这也是让子宫更好的恢复。剖腹产要注意哪些事项

做好饮食保健工作,因为孕妇在剖腹产的过程当中会大量的消耗元气,所以剖腹产之后必须注重饮食选择,因为在这个时候,除了需要自己吸收营养快速恢复身体和伤口愈合之外,还要顾及婴儿的哺乳问题。平时在饮食当中应该尽量多吃那些营养丰富有利于消化的食物,可多吃一些青菜瘦肉,这些食物中都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可以促进消化,能够帮助加快伤口的愈合,同时还可以更好给宝宝提供更加营养的乳汁。

原文地址:剖腹产要注意哪些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885110021391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