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20-11-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对于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好的食物,母乳喂养也是最科学的喂养方法!母乳含有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非常容易消化、吸收。但母乳喂养时要注意什么呢?

1、尽早的开奶

生完宝宝后,在产妇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尽早的开奶。让宝宝吃初乳。初乳中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宝宝的吮吸能帮助妈妈开奶。

2、充分排空乳房

在以往,很多产妇认为,乳房排空了,乳汁就会越产越少。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充分排空乳房,会有效刺激泌乳素大量分泌,可以产生更多的乳汁。在一般情况下,可以用手挤奶或使用吸奶器吸奶,这样可以充分排空乳房中的乳汁。当然,也可以使用优良品牌的电动吸奶器,这种吸奶器能科学地模拟婴儿的吸吮频率和吸力,能更有效地达到刺激乳汁分泌的目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母乳喂养注意什么

3、做好乳房保养

孕妈妈如果决定母乳喂养,那么就要从孕前开始保养乳房,洗澡的时候注意按摩,佩戴宽松的胸衣,避免压迫乳腺造成堵塞,如果有乳头内陷等问题,可以请教医生,尽量早点矫正。

4、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

这样不仅不卫生,而且容易引起窒息、呕吐,同时还会影响婴儿牙床的发育导致畸形。

母乳喂养注意什么

5、哺乳期禁用药物

当哺乳期妇女用药的时候,往往只着重考虑药物是否影响乳汁分泌,很少考虑药物对婴儿的影响,或者根本不知道哪些药物对婴儿有影响。事实上很多药物可随母亲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从而对乳婴产生作用,尽管有的药物进入乳汁的浓度很低,但对于婴儿来说,危害严重。

6、乳房交替喂养

妈妈在喂奶的时候要注意将两边乳房交替喂养,以免因为长时间过多喂养某一侧而使得两侧乳房出现不对称的现象。

原文地址:母乳喂养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606705204226970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孕妇晚期注意事项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