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喝酒生出来的宝宝健康吗

发表日期:2018-0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期喝生出来的宝宝健康吗
二、孕期不能喝酒的原因
三、孕期喝酒的禁忌

孕期喝酒生出来的宝宝健康吗

1、孕期喝酒生出来的宝宝健康吗

医学研究证实,孕妇饮酒使酒精通过胎盘进人胎儿体内,直接对胎儿产生毒害作用,不仅使胎儿发育缓慢,而且可造成某些器官的畸形与缺陷,如小头、小眼、下巴短、脑扁平窄小、身子短,甚至发生心脏和四肢的畸形。虽然有在古代人们是依靠喝大量的酒来达成安胎的目的,在安胎药中,更有极少量的酒精成份的说法,但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妇还是不要饮酒为好。

胎盘屏障是胎儿自我保护的一种特殊组织结构,在一般情况下,它可以阻止对胎儿不利的物质进入胎盘,如细菌、毒素、病毒等,准妈妈食物中的一些有害物质也能在一定范围内被胎盘屏障阻止,但对于酒精则无能为力。胎儿酒精谱系障碍由母亲怀孕期间喝酒造成胚胎和胎儿损伤导致的一组出生缺陷的疾病状态。胎儿死亡是孕妇喝酒最极端的结果。所以孕期喝酒生出来的宝宝不一定健康。孕期喝酒生出来的宝宝健康吗

2、喝酒的危害

酒精对人的损害,最重要的是中枢神经系统。它使神经系统从兴奋到高度的抑制,严重地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过量的饮酒还会损害肝脏,慢性酒精中毒则可导致酒精性肝硬化。慢性酒精中毒,对身体有多方面的损害。可导致多发性神经炎、心肌病变、脑病变、造血功能障碍、胰腺炎、胃炎和溃疡病等,还可使高血压病的发病率升高。长期大量饮酒,还危及生殖细胞,导致后代智力低下,且常饮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发病率明显增加。

3、喝酒的好处

白酒具有畅通血脉、散淤活血、祛风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适量饮用有兴奋神经的作用,使大脑抑制功能减弱,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强,有解除疲劳、兴奋精神、增加食欲、促进消化吸收作用。

黄酒含有18种以上的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氨基酸8种,此外还含有糖、糊精、醇类,富有营养。黄酒属于酿造酒而不是人工勾兑酒,其性柔和,对人体作用温和无伤害,妇女及中老年人喝热黄酒对身体有益。孕期喝酒生出来的宝宝健康吗

果酒以葡萄酒居多,含有醇类、糖类、蛋白质、果胶、鞣酸、氨基酸、维生素等,尤以氨基酸和维生素含量全面而丰富,适量饮用,能补充营养、软化血管、保护心脏。

孕期不能喝酒的原因

1、过敏

怀孕期间,准妈妈在荷尔蒙的作用下皮肤比较干燥,容易出现过敏现象,而酒精中的组成物质会加剧过敏的发生,造成妊娠不适。

2、增加基础新陈代谢率

饮酒会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准妈妈更容易出汗、频尿。

3、丧失对自主神经的控制力

喝酒后,酒精控制了脑部,导致自主神经感觉迟钝,有一些飘飘然的感觉。孕期喝酒生出来的宝宝健康吗

4、容易跌倒

一般人喝酒后走路跌跌撞撞的,准妈妈体积大,行动本来就比较迟缓,喝酒后跌倒概率增加。

5、伤胃

酒喝多了,容易引起呕吐,呕吐的次数变多了,对肠胃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孕期喝酒的禁忌

1、忌空腹饮酒。

2、忌将白酒与汽水同饮,否则会使酒精在全身挥发并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均会带来严重损伤。

3、忌借酒御寒。天冷喝上一两杯白酒,似乎可以暖身防寒,殊不知这只是暂时的表面现象。因为人体热量主要靠糖、蛋白质和脂肪供应,酒在人体中产生热能并不多,它之所以进入体内会有暖和的感觉,是因为酒中的乙醇刺激血管扩张,血液循环,”速,这样反而使体内散热速度加快,这时如不及时防寒保温,极易引起感冒以致冻伤。

原文地址:孕期喝酒生出来的宝宝健康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50495372107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