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有什么后遗症

发表日期:2018-01-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剖腹产后有什么后遗症
二、剖腹产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三、剖腹产后吃什么好

剖腹产后有什么后遗症

1、剖腹产后对女性子宫产生非常大的伤害

对子宫造成伤害的行为可能有很多,但是剖腹产是其中最为严重的一种对子宫的伤害,因为在剖腹产的时候需要切开子宫将胎儿抱出来,会给子宫留下伤口,而且在手术之后子宫还会面临着感染的风险,所以说对子宫来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而且手术之后的恢复也较之顺产来说比较的大。

2、剖腹产后可能出现剖宫产切口妊娠

剖腹产的后遗症有很多,女性在剖腹产之后如果再次怀孕的时候,孕囊非常容易附着在女性子宫的瘢痕里,这样的怀孕非常容易发生流产,而且流产的时候还会造成大出血,所以女性在剖宫产之后需要再次怀孕的话,就一定要慎重再慎重,需要小心再小心。剖腹产后有什么后遗症

3、剖腹产后宝宝感官发育较差

因为剖宫产宝宝出生时没有经过产道挤压,往往缺乏感官上的必要刺激,更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学习障碍等感觉统合失调现象。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家长们可根据宝宝的年龄、兴趣和特点,带着宝宝做适合的游戏,以加强宝宝触觉感受,训练协调力、平衡力等。

4、剖腹产后留下难看的疤痕

选择剖腹产之后的女性在多次孕育之后可能会出现小腹部的突出,同时剖腹产会留下非常难看的疤痕,这些疤痕甚至是消除不了,所以,这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难受的一件事。

剖腹产后要注意哪些事项剖腹产后有什么后遗症

1、进行过剖腹产手术之后的24小时之后,一般来说膀胱的功能就已经慢慢的恢复了,这个时候可以拔掉尿管,尽早的实现自主排尿,这样可以避免尿路感染的发生,使得产妇尽快的恢复。

2、女性在进行过剖腹产手术之后很多人害怕会疼痛,所以要求医生给自己大剂量的止痛药,其实这样对产后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要尽可能的少使用止痛药物。

3、剖腹产手术之后为了尽快的恢复需要在麻醉药物失效之后逐渐的进行翻身,避免因为长时间的平躺造成腹部胀气,发生腹胀,翻身可以尽量的让肠肌蠕动,尽快的排出身体内的气体。

4、剖腹产的女性恢复起来要比顺产的女性慢一些,不可能在剖腹产后立即就下床活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尽快的下地活动,避免因为长时间卧床导致肠粘连等情况的发生,也要尽快的避免出现血栓性静脉炎。

5、剖腹产后一定要注意外阴和刀口部位的清洁卫生,在剖腹产两个星期之内不要让伤口沾水,不要进行盆浴,但是需要每天清洗自己的阴部。

剖腹产后吃什么好剖腹产后有什么后遗症

1、剖腹产因有伤口,同时产后腹内压突然减轻,腹肌松弛、肠子蠕动缓慢,易有便秘倾向,饮食的安排与自然产应有差别,一般来说,伤口愈合过程中最需要的营养元素包括: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

2、锌: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

3、脂肪: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4、葡萄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5、维生素A: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原文地址:剖腹产后有什么后遗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fuyangsheng/15150495402107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