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瑜伽垫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选择瑜伽垫
1. 如何选择瑜伽垫
2. 瑜伽的起源
3. 瑜伽的好处
二、瑜伽的种类
1. 阿斯汤加瑜伽
2. 哈他瑜伽
3. 阴瑜伽
三、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 不要空腹做瑜珈
2. 不必追求极致
3. 不需要袜子和手套

如何选择瑜伽垫

1、如何选择瑜伽垫

1.1、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瑜伽垫,试试耐压性如何,弹性好的瑜伽垫对人体更具保护作用。

1.2、买前随身带一块橡皮擦,用它擦一下瑜伽垫,试试材质是否容易破裂?

1.3、用手掌轻推垫子表面,要有一种干涩的感觉,如果垫子表面发泡剂残留过多会有湿滑的感觉,那么在上面做练习时容易打滑、摔伤。

1.4、初做瑜伽的练习者,可选用厚一点的垫子,如6mm厚的;有一定基础的则可选用厚度3.5mm-5mm左右的瑜伽垫。

1.5、比起传统的用PVC制作的瑜伽垫,混合天然乳胶和麻的环保瑜伽垫,虽然价钱略高,但对人体和环境都会更好。

如何选择瑜伽垫

2、瑜伽的起源

瑜伽的形成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一群修行者曾静坐在印度喜马拉雅山麓地带的原始森林中,思索人类的痛苦和烦恼的根源。在冥想中他们明白,只有回到真实的自我,才能获得永恒的安宁。他们无意中发现各种动物患病时能够不经过任何治疗而自然痊愈,于是模仿各种动物的姿势,将这些方法运用于人体。

3、瑜伽的好处

3.1、女性长期做瑜伽操,通过双手的按摩动作能够有效舒缓人体肌肉和骨骼的疲劳状态,而通过瑜伽呼吸法和各种体位姿势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人体关节更加灵活自如。

3.2、女性通过操练瑜伽的完全呼吸法以及身体扭、挤、拉、伸等动作姿势,能够使身体经络与气血通畅,机能得到强化。瑜伽操还可以调节人的情绪,使人心态更加平和,青春常驻。

3.3、经常进行瑜伽练习的人可使日常饮食恢复正常,有效减肥。通过瑜伽的修炼,让你的意志更加坚强,对美食的诱惑有更强的控制力,以达到有效减肥的目的。

瑜伽的种类

1、阿斯汤加瑜伽

阿斯汤加瑜伽 (Ashtanga Yoga)是一种很古老的瑜伽系统,有几千年的历史,以严谨和科学性着称,在西方被称为「力量瑜伽」。它是一种练优美的动态练习,融合了姿势(体位)、运动(串联体位)和专注(凝视点)三者,且有节奏悠长的呼吸技巧(乌加依呼吸&收束法)。

阿斯汤加瑜伽一般对练习者体能素质要求很高,每个级别里的体位姿势固定不变,因此要求练习者身体健康,并且及有耐心,男性习练阿斯汤加瑜伽的较多。

2、哈他瑜伽

哈他瑜伽又名传统瑜伽,它的创立者是印度现代瑜伽大师斯瓦米·希瓦难陀(Swami Sivanada)。哈他瑜伽体位练习中包含24个体位动作,主要练习如何控制身体和呼吸,更深一层的效果是使身体各机能有序运转,从而使心灵获得宁静,变得祥和。

哈他瑜伽最适合初学者,它不要求做到完美,也不是充满竞争感的习练,而是强调对每一个体式的感觉。国内的哈他瑜伽主要以体式和呼吸的练习为主,以冥想与收束法为辅。大部分瑜伽馆教授的都是这个体系。

如何选择瑜伽垫

3、阴瑜伽

阴瑜伽(Yin Yoga),强调整个身体的放松,清空一切杂念并结合缓慢自然的呼吸,长时间的动作保持,在肌肉完全放松的状态下锻炼骨骼及其连接组织、调节神经系统、增强耐力以达到身心合一的境界。

阴瑜伽男女老少皆可习练,但因体式动作要长时间保持,所以建议有一定哈他瑜伽练习基础的人学习。骨胳受伤者需先咨询医生。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在饭后做瑜珈会有碍瑜珈练习的进行,为了让身体可以弯曲到指定的瑜珈姿势,最好空腹进行。最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不必追求极致

你或许看到过有人练瑜伽可以把自己扭的和麻花似得。但这只是瑜伽苦行者才会做的,虽然这样练习效果最佳。但是不推荐你这样练习。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如何选择瑜伽垫

3、不需要袜子和手套

虽然在市面是有在贩卖瑜珈专用的防滑手套和袜子,但事实上在瑜珈时并不需要这些。防滑手套和袜子会让你在练习瑜珈姿势时对于身体伸展的位置有错误的感觉,长期下来会导致没有办法确实地做到特定的瑜珈动作,无法发挥瑜珈练习的功效。

原文地址:如何选择瑜伽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13564972154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