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累能练瑜伽吗

发表日期:2018-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身体累能练瑜伽吗
1. 身体累能练瑜伽吗
2. 瑜伽的起源
3. 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二、瑜伽的种类
1. 哈达瑜伽
2. 热瑜伽
3. 流瑜伽
三、瑜伽的基本动作
1. 眼镜蛇式
2. 前屈式(手触脚式)
3. 骑马式

身体累能练瑜伽吗

1、身体累能练瑜伽吗

身体累可以练瑜伽。因为定期练习瑜伽能够让身、心、灵更平静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更能排出因压力所产生在体内的毒素。有很多的学员都认为瑜伽是一天辛劳工作后的完美治愈。瑜伽能消除疲劳,平静心境。使人保持一种舒畅宁静的状态,充分享受人生。

身体累能练瑜伽吗

2、瑜伽的起源

瑜伽起源于印度,流行于世界。 瑜珈一词原初的意思是驾驭牛马,从遥远的古代起她也代表设想帮助达到最高目的的某些实践或是修练。在古圣贤帕坦珈利所着的《瑜珈经》中,准确的定义为“对心作用的控制”。瑜珈在印度有着渊远的历史。在我们所知道的古印度婆罗门体系中与其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印度,人们相信通过瑜珈可以摆脱轮回的痛苦,内在的自我将与宇宙的无上我合一;通过瑜珈将产生轮回的种子烧毁,心的主体被证悟,一切障碍都将不存在。

3、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3.1、有血液凝固疾病者

瑜伽的动作需要摆位、肢体伸展扭转,过程中可能导致末梢血流减少,更容易导致血液凝固严重,引发心脏血管疾病。

3.2、骨质疏松症者

有些瑜伽的动作必须用手或脚等肢体支撑身体的重量,如果有骨质疏松症,很可能因为核心肌群的力量没有训练好,以致手肘支撑的时候,不小心骨折。

3.3、身体状况不佳者

瑜伽需要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才能达到锻炼身体机能及肌群的功效,如果身体状况不好,肌肉、关节、韧带无法发挥力量,练习瑜伽的时候,就很容易受伤。

3.4、孕妇

虽然现在针对孕妇有所谓的孕妇瑜伽,但是这是指本身练习瑜伽很久的人,如果平时从来不曾练过瑜伽,则建议在怀孕12周以后,医生评估孕期状况良好才练。

瑜伽的种类

1、哈达瑜伽

哈达瑜伽指的是任何需要做体式练习的瑜伽流派,或这些瑜伽体式。这个大概念下面涵盖了很多的“品牌”。但是现在,哈达瑜伽的概念越来越多地被用来代表较“传统”的印度瑜伽,以示与阿斯坦珈瑜伽或Bikram热瑜伽这些比较强体力的练习风格的区别。但其实这是个误解,哈达瑜伽包括的有些体式其实并不比其它瑜伽类型更容易。

身体累能练瑜伽吗

2、热瑜伽

热瑜伽可以推荐给每位练习者,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级学员。这个课程的奇妙之处在于所有的学生在课上所做的体式是一样的,只是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不同的层级而已,对每个不同水平的练习者,都有很具体的层级可以选择。这些瑜伽体式就是为了身体、心识和精神的受益而设计的。

教室需要事先加热。加热是为了让肌肉得到热身和拉长,避免受伤,同时又可以让身体得到更深度的释放。同时,排汗过程也是身体排毒的过程,有助于清理身体系统。

3、流瑜伽

Vinyasa这个术语涵盖了非常广泛的瑜伽课程。Vinyasa这个词意为“与呼吸同步的动作”。就是说老师会配合吸气和呼气指示你如何从一个动作进入下一个动作。这个技巧有时也被称作Vinyasa流,或者是流瑜伽,因为动作与动作之间顺畅的连接,好像舞蹈一样。

瑜伽的基本动作

1、眼镜蛇式

做法:伸直双臂,从腰部抬起身体。头朝后仰,这个阶段与眼镜蛇式的最后位置相同。

呼吸:抬起身体和弓背时吸气。

益处:腹部受到压缩,有助于从腹部器官挤出淤血。这姿势对所有胃病,包括消化不良和便泌非常有用。弓背锻炼脊柱,使肌肉柔软,使最重要的脊神经重新焕发活力。

身体累能练瑜伽吗

2、前屈式(手触脚式)

做法: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呼吸:身体前屈时呼气。在最后位置时试收缩腹部,最大量地呼气。

益处: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减少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有助于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软,加强脊神经。

3、骑马式

做法:尽量向后伸出右腿。同时屈左腿,但左脚要保持原位。两臂保持伸直,在原位上。动作末尾时,身体重量应当由两手,左脚,右膝和右脚趾来支撑。在最后姿势时,头应向后仰起,背成弓形,向上凝视。

呼吸:右腿向后伸展时吸气。

益处:按摩腹部器官,改善其活动功能。加强两腿肌肉,得到神经平衡。

原文地址:身体累能练瑜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213565022154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