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瑜伽

发表日期:2018-02-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瑜伽
二、剖腹产后再怀孕要注意什么
三、剖腹产后能吃什么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瑜伽

1、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瑜伽

一般需要半年左右,剖腹产因为需要时间来愈合伤口,因此在产后几个月开始逐步循序渐进的练习瑜伽比较合理,但是要根据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来酌情安排,最好是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另外,要注意观察分泌物的情况,复查子宫的恢复情况,同时加强营养供给。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瑜伽

2、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对于正常分娩而言,一般月子时间,也就是产褥期是42天,这段时间是子宫内膜的修复期,过了产褥期,如果产妇身体没有什么异常,理论上就可以同房了。具体到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能同房,因为剖腹产有手术伤口,伤口恢复自然需要更多的时间,要同房必须要在剖腹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女性产后即使身体恢复顺利,也应两个月以后再同房,剖腹产的最好三个月以后再同房。

3、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但是每个女性的身体条件不一样,决定剖腹产多久能再生的取决于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女性自身恢复能力强的话,剖腹产后再生可以不用等到2年,但是至少至少要一年以后。当然二年以后再怀孕更好些。

另外,剖腹产后再次怀孕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子宫恢复情况。 前后两次剖腹产的时间应相隔2年左右最合适。“如果短期内再次怀孕,疤痕愈合还不牢靠,发生子宫破裂的危险较高,危及母子安全。

相隔时间过长,子宫疤痕已经纤维化,脆性较大,也容易被扯裂。”专家说,由于受不了剖腹产术后疼痛,再次怀孕时想“顺产”的女性也很多,但这需要根据产前的检查,如胎儿头部大小、位置,临产后产程的情况综合考虑。

剖腹产后再怀孕要注意什么

1、准备怀孕的时候,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子宫恢复情况,防止女性子宫再次受损。

2、注意胎动情况。胎动是胎儿在子宫内发出不规律的活动,胎动的快慢是胎儿在宫内安危的早期表现之一。一般于妊娠期每小时要有3~5次或一天(12小时)至少要有10次以上的胎动。剖腹产术后,带有伤痕的子宫如果有轻微的破裂及胎盘的异常,均将导致胎儿死亡。这时胎心音消失。胎儿死亡前的24~48小时,先有胎动减慢或消失。因此注意胎动变化可提前发现胎儿的异常情况,以便及时采取措施。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瑜伽

3、妊娠晚期要防止腹部受挤压。为预防发生瘢痕处裂开,必须注意保护,不能受到挤压。妊娠晚期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走路等要避开人群的拥挤,家务劳动要适当,睡眠应仰卧或侧卧,性生活应有节制,避免腹部受到撞压。

剖腹产后能吃什么

1、饮食要富含蛋白质--应比平时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动物蛋白。比如鸡、鱼、瘦肉、动物肝、血。豆类也是必不可少的佳品,但无须过量,那样会加重肝肾负担,反而对身体不利,每天摄入95克即可。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瑜伽

2、主食种类多样化--粗粮和细粮都要吃。比如小米、玉米粉、糙米、标准粉,它们所含的V都要比精米精面高出好几倍。

3、多吃蔬菜和水果--既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又可提供足量的膳食纤维素,以防产后发生便秘。

4、多进各种汤饮--汤类味道鲜美,且易消化吸收,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但须汤肉同吃。红糖水的饮用时间不能超过10天,因为时间过长反而使恶露中的血量增加,使妈妈处于一个慢性失血过程而发生贫血。但是,汤饮的进量要适度,以防引起妈妈奶胀。


原文地址: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瑜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962856021442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