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瑜伽对生孩子有好处

发表日期:2018-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为什么瑜伽对生孩子有好处
1. 为什么练瑜伽对生孩子有好处
2. 孕妇练习瑜伽有什么好处
3. 孕妇怎样练习瑜伽
二、孕妇练瑜伽要注意什么
三、孕妇练瑜伽不能做哪些动作

为什么瑜伽对生孩子有好处

1、为什么练瑜伽对生孩子有好处

孕妇瑜伽的主要训练重点在腹式呼吸、姿势的纠正、平衡感训练、上下肢肌肉力量训练等,这样除了能够舒缓怀孕之后的腰背酸痛外,还能帮助稳定情绪,放松肌肉,改善水肿,并有助于今后的生产。

孕妈妈瑜伽呼吸法令你放松紧张的情绪,提高注意力,使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及胎儿发育状况,平缓了产前的焦虑、紧张和恐惧,分娩时你会更加顺利和安全。不知不觉的练习中,放松或控制了你腹部的肌肉,扩张了你的骨盆和子宫收缩。你知道吗?这对于缓解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痛楚和不适大有帮助,让你享受到缩短产程的幸福。

为什么瑜伽对生孩子有好处

孕妈妈瑜伽放松或控制了腹部的肌肉,扩张了盆骨和子宫收缩,对于缓解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痛楚和不适大有帮助,让你享受到缩短产程的幸福。

2、孕妇练习瑜伽有什么好处

2.1、正确的呼吸技巧和放松方法

通过练习瑜伽,你可以懂得正确的呼吸技巧和放松方法,从而使你的心脏和肺部肌肉处于良好状态,为顺产和产后的身体恢复打下良好基础。

2.2、帮你改善血液循补,缓解身体不适

通过瑜伽的修炼,可以改善你的血液循环,加强肌肉的力量和伸缩性,增强髋部、脊柱和腹部肌肉来支撑子宫里宝宝的重量,缓解腰酸、背疼,强化关节及肌肉,预防骨骼耗损和肌肉劳累。

2.3、控制腹部肌肉力量,缩短产程

不知不觉的练习中,放松或控制了你腹部的肌肉,扩张了你的骨盆和子宫收缩。你知道吗?这对于缓解或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痛楚和不适大有帮助,让你享受到缩短产程的幸福。

2.4、呼吸顺畅,改善气短和压抑

孕妈妈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增加和加速血液循环,于是,很好地控制了呼吸,胸闷和气短都有所改善。

3、孕妇怎样练习瑜伽

3.1、跪坐调息式

动作说明:身体自然地跪在地上,然后将脚背贴在地板上。两膝盖、两脚尖并拢,脚跟分开,双手手心向下,分别置于大腿上。上身挺直,闭眼,感受呼吸,平静思想。

为什么瑜伽对生孩子有好处

运动量:每天不宜过度的锻炼,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运动的时间和运动量。最好是在饭后进行,这样有助于消化,练习时间由短至长,以舒服为度,慢慢感觉身体和思想的平静和完全放松。

练习时间:直至整个孕期结束。

益处:可以锻炼大腿和小腿肌肉,使下肢更有力量,有助于顺利生产。

注意事项:如果患有严重的关节炎和静脉曲张的孕妇器千万不能做这个动作。

3.2、坐姿展髋式

动作说明:坐下,双脚向趾骨方向拉近,脚掌合对,脚跟尽量接触会阴部。屏住呼吸6秒钟,躯干和脖子挺直,两膝尽量贴近地面展开,双手抱住脚趾,或放在膝盖上。呼气3秒钟,还原。

运动量:2-3轮。

练习时间:直至整个孕期结束。

益处:伸展下肢,可以加强大腿内侧和骨盆区域的肌肉,为生产做好充足准备。

注意事项:患严重关节炎、痔疮、下腹部炎症的孕妇忌做。

孕妇练瑜伽要注意什么

1、练习时间要选对

在妊娠的第一阶段,孕妈妈做任何费力的身体操练常常因不能坚持而最终放弃,建议孕妈妈从妊娠第4个月开始进行瑜伽锻炼,每周2~3次,每次练习以自己身体舒适为适宜。

2、循序渐进慢加量

如果你没有流产史,身体很健康,那么只要你觉得准备好了就可以进行一些轻柔的增强身体力量和提高肌肉柔韧性和张力的锻炼,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慢加运动量,不可突然加大运动量和延长运动时间。

为什么瑜伽对生孩子有好处

3、姿势调整适宜自己

在整个妊娠过程中,孕妈妈可以练习不同的瑜伽姿势,但必须以个人的舒适度为准,瑜伽的练习要因人而异,必须与你的身体状况相协调。

孕妇练瑜伽不能做哪些动作

1、后弯类动作。这类动作会让原本压力就很大的下背,更显脆弱。因此千万不要做。即使要做,只能做简单的扩胸动作。

2、腹部着地的动作也绝对不可以。

3、凡是腹部训练的动作皆不好。因为孕妇腹肌的压力原本就很大,腹部运动会造成更大的负担。甚至会造成腹直肌的裂开,让下背支撑性更差。

4、深度扭转类动作也要避免。要做也只能做简单的肩颈、上胸的转动。

5、倒立千万不可。因为怀孕时,女性的腹部隆起已让胸腔缩小,倒立会更压迫胸腔。在第3孕期还做倒立的话,有可能会造成胎位不正,不可不慎。

6、躺姿的动作在第2孕期之后不宜,因为会压迫到大血管。

7、呼吸练习时充分使用可能的呼吸空间但不强调腹式呼吸,不要特别收缩腹部。

8、平时站姿时时自我提醒双脚平行。避免外八站法。造成腰椎更大的负担。


原文地址:为什么瑜伽对生孩子有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65181612121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