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瑜伽多久能看到效果

发表日期:2018-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练瑜伽多久能看到效果
二、瑜伽禁忌人群
三、瑜伽前后多长时间不能吃饭

练瑜伽多久能看到效果

1、练瑜伽多久能看到效果

瑜伽强调身体是一个大系统,系统中由若干部分组成,使各个部分保持良好的状态才能有健康的身体。瑜伽通过体位法、调息等方法,调整各个器官的生理机能,达到强身键体的目的。通过瑜伽完全呼吸、打坐和各种体位法,调节神经系统,达到消除紧张 瑜伽提倡一种健康德生活态度,让你自然的去掉吸烟、喝这些不良习惯。通过不停的超越自我,也让你充满自信。 瑜伽对减肥症、失眠、焦虑和关节炎等症状非常好的疗效。要坚持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才有效。它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

练瑜伽多久能看到效果

2、如何选择练习瑜伽时间

时间分配:清早起床和晚上入睡前利用 10~15 分钟练习瑜伽呼吸和冥想;午餐前和下午茶的工作间隙利用瑜伽体位活动头、 颈、 肩, 利用桌椅做一些原地的扭转和伸展。除此之外,周末的早晨放弃赖床的习惯,清晨的瑜伽练习能给你的周末生活一个精力充沛的开始;固定 参加周末的瑜伽课程, 生活会变得健康充实, 而这些良好的感觉会加强你坚持练习的决心和信心。

身心的健康状况由此改善,坚持练习也成为理所当然的事。当然,除了固定 的清晨自我练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每周参加 2~3 次瑜伽课程来提高自我练习水平。

另外, 在长时间的太阳浴后不要练习瑜珈姿势。在练习瑜珈之前 1 小时左右洗个冷水澡,能让您的练习达到更好的效果。

练瑜伽多久能看到效果

3、练习瑜伽注意事项

注意饮食。

因为刚做完运动,立即进食的话就会引起胃部不适长期更是会导致胃炎或其他肠胃炎症。在做完该运动后可停歇40-60分钟进食。

注意经期和孕期。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这两个特殊的时期,若不得到则会引起经血倒流或流产。故我们应谨慎对待,尤其是孕期在前三个月都不能进行任何的瑜伽活动,过了此期可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也可像瑜伽教练咨询适合你的运动方式。

注意穿着。

运动时最好能穿着宽松且尽量避免过多的首饰累及,也减轻外源性束缚。也不要缠腿做所谓的瘦腿那样很可能导致湿疹。

瑜伽禁忌人群

1、颈、腰椎病患者

如果患有颈、腰椎等病症,在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2、心血管病或肥胖患者

患有心血管病或肥胖的患者,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3、中老年人群

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4、骨质疏松症患者

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瑜伽前后多长时间不能吃饭

练习瑜伽时,食物还会在胃里和身体一起动,因此,如果刚吃完东西就练瑜伽,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瑜伽是不仅作用在身体上,还会作用在能量上,如果胃内有东西的话,能量就不能平衡流动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大多数的能量都会流向消化系统,用于消化食物,练习也就得不到益处。

练瑜伽多久能看到效果

因此练习瑜伽最好在早上空腹的时候。但是也并非硬性要求完全空腹,因为一般来说运动和饮食间隔时间一小时就行。但是,如果吃了比较丰盛的食物的话,至少要间隔三到四小时才能练习。

而且,练习完以后要等半个小时或一小时才能吃东西,否则前功尽弃了。再说,练完瑜伽后一般不会感到特别饿,因为瑜伽练习本身可以通过呼吸补充身体的能量,这也是瑜伽练习强调呼吸的原因之一。

原文地址:练瑜伽多久能看到效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yangshengyujia/15165181642121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