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减肥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如何减肥
1. 产后如何减肥
2. 产后减肥注意事项
3. 产后减肥按摩什么穴位
二、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三、产后减肥都有哪些误区

产后如何减肥

1、产后如何减肥

1.1、保持运动

休闲在家带宝宝的妈妈们,要想早日的塑身成功,那么就不要放过任何一个运动锻炼的机会,站立的时候不要光站立,可以做一些紧缩臀部的动作,而你打电话、做家务、哄宝宝睡觉的时候,任何一件小事情都可以让自己运动起来,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很快的瘦下来。

产后如何减肥

1.2、合理调整饮食

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身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2、产后减肥注意事项

2.1、不要节食减肥

怀孕时候,妈妈们都会吃很多食物进补。在生育后,一些妈妈就会想着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快速减肥。然而,产妇的身体还未恢复到孕前的程度,还应保证营养的供给。节食会给妈妈们本身虚弱的身体带来伤害。

2.2、不要过早运动

在产后的2个月内,身体都比较虚弱,不适宜做运动。当分娩满2个月且身体得到恢复后,妈妈们可以从强度低的运动开始,循序渐进做一些运动了。在产后6个月,可以加大运动的强度。

2.3、不要吃得太“补”

经过生育,妈妈们耗尽“元气”,家里人就会用各种美食来给妈妈进补,犒劳妈妈们。但是,吃多了,会让妈妈们胖上加胖。因此,妈妈们在产后进补还得认清食物热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

3、产后减肥按摩什么穴位

3.1、每天中午9——11点,脾经气血最多的时候,消化最旺盛的时候,分别按揉肚子上的中脘、滑肉门、天枢、带脉、关元5个穴位。其中,中脘和关元是单个的穴位,滑肉门、天枢、带脉都是成对的穴位。每次每个穴位揉3—5分钟。

3.2、晚上9——11点,三焦经开经的时候,人体所有的脉道大开,气血流通和毒素及脂肪的代谢加速。此时,按揉这几个穴位,效果也非常好。同样是每个穴位按揉3—5分钟。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1、五谷杂粮类

产后的你,要尽量多选择吃一些五谷杂粮的食物,比如燕麦、糙米、红薯等食物。但必须是无油、无添加的那种。特别是炒饭千万不能吃,只会让你越吃越胖。

产后如何减肥

2、蔬菜类

产后想减肥,当然少不了蔬菜,但最好不要用油煎炒,要吃沙拉或者水煮之类的,这样才能让你达到减肥的功效。

3、鸡鸭内

产后也要补充一定的营养,这时你可以选择吃一些鸡鸭类,但要把皮去除,否则油性太重,也不益减肥。

4、水果类

产后吃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能减肥还能美容,让你瘦身的同时还能达到美容的效果。不过千万别喝加工过的果汁,也容易变肥。

5、奶类

产后的你,需要补充钙质,那么奶类是必须要摄取的。但你必须选择低脂、脱脂类的奶类,什么炼乳类就不宜食用。

产后减肥都有哪些误区

1、减肥急于求成

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

产后如何减肥

2、产后熬夜可以快速瘦

很多人都认为熬夜可以瘦身,但对于产后妈妈来说,充足的睡眠才可以帮助身体恢复,而熬夜后会令人产生吃宵夜的欲望,人体在夜晚消化能力下降,如果吃宵夜就会令食物变成脂肪堆积在腹部。

3、产后立即做运动,最能减肥?

产妇不应急着运动,尤其是运动方式不正确的话,会造成股盆脱位,腰酸背痛。剧烈运动容易使阴部伤口重新受损、出血。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

一般来说,顺产4~6星期后,产妇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腹生产者则需6~8星期或更长的恢复期,运动时更需小心。

原文地址:产后如何减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jianfeisushen/15390685462199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产后减肥很难吗 下一篇:瘦大腿的方法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