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极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蹦极注意事项
1. 蹦极注意事项
2. 蹦极的危害
3. 哪些人不适宜蹦极
二、蹦极有哪些方式
三、蹦极的好处

蹦极注意事项

1、蹦极注意事项

蹦极教练要有资格、有常识并有经验。许多急功近利的组织者根本就缺少经验,设备也不完善。据记载,蹦极活动中的第一起死亡事故就是因为教练没有把绳索系好,绳子看起来是系在钩子上了,其实没有。另外,由于蹦极是一项具有冒险性的活动,你最好参加保险。

如果系着物看起来陈旧不堪,或者你觉得哪儿不对劲,就不要跳。升降机启动之前你必须要坐稳,许多蹦极点都针对不同的体重,配备了不同的绳索。这些绳子有不同的颜色和标签,标明适用于哪个体重范围。要问问教练绳子的规格,如果觉得不满意,就不要跳。拒绝危险的蹦极方式如有些双人式蹦极,狭小的空间。在决定蹦极之前要确保天气状况良好。如果风力很大,会影响你弹跳的方向,带来不安全因素。饮后不要参加蹦极活动。许多蹦极点都使用一条主安全绳,另外还有一条备用绳。

蹦极注意事项

2、蹦极的危害

从医学角度来讲,蹦极时身体的突然失重带来的强烈刺激或者说惊吓,使人体突然处于高度应激状态,瞬时分泌大量肾上腺素等物质,会对心脏等器官产生不利影响,使心跳过快、血压升高,因此,心脏不好或者有血压高的人绝对禁止做蹦极。

3、哪些人不适宜蹦极

一些身体素质差的人,比如有关节痛、曾经得过腰椎尖盘突出、曾经骨折过的人也不要蹦极。还有就是患有眼疾的人,比如青光眼、深度近视的人,也不提倡蹦极。因为长时间的头朝下,会使眼压增大,严重的会造成视网膜脱落。就是身强力壮的人,在蹦极之前也要遵守一些限制一是年龄限制15周岁以下和45周岁以上的人最好不要蹦极。因为15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神经系统尚未完全成熟,这种突发的惊吓有可能会影响今后的正常生长发育。

蹦极注意事项

蹦极有哪些方式

1、绑腰前扑式 这种跳法为绑腰站于跳台上面前扑的方式跃下。可真正感受到视觉上的刺激。

2、绑脚高空跳水式,将装备绑于脚踝上,弹跳者站在跳台上面朝下跳,向下俯冲十分刺激。

3、绑背弹跳 这种跳法被人们喻为最接近死亡的感受,弹跳者将装备绑在背上,仿佛由高空坠落,顿时感觉大地旋转,地面事物由小变大,非常刺激。

4、绑腰后跃式,这种跳法为绑腰站于跳台上采用后跃的方式跳下,这是弹跳初学者的第一个规定基本动作,弹跳时仿佛掉入无底洞,好像整个心脏都要跳出一样。

5、绑脚后空翻式,将装备绑于脚踝上,弹跳者站在跳台上背朝后,向后空翻,此种跳法需要强壮的腰力及十足的勇气。

蹦极注意事项

蹦极的好处

1、锻炼胆识,要求跳跃者站在40米以上的高度往下跳,10层楼的高度。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能极大的锻炼你的胆识。

2、让你战胜困难和恐惧,向困难和恐惧发起挑战,当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想象一下你蹦极的勇气,那都不是事。

3、锻炼心率,对心脏的承受能力要求很大,对人的心肺功能的要求也很高,如果你经常蹦极,那么能更好的锻炼心肺功能,让你远离心肺器官的疾病。

4、放松压力,可以将平时的压力释放出去,放心大胆的尖叫吧,没人会笑话你。

5、预防疑难杂症,人体在受到刺激和惊吓后,体内会分泌出抗体,这些抗体对预防疾病有积极作用。


原文地址:蹦极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420772621729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