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9-03-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
二、女性长期跑步的好处
三、女性跑步的禁忌

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

1、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之跑前做热身运动

长跑前,应先做5-10分钟的热身运动,如走路及伸展操,要做到相应的关节要感到发热、体温上升,心跳稍微加速。两手叉腰,足尖点地交替活动双侧踝关节。屈膝半蹲,足跟提起,反复练习3至5次,活动双侧膝关节。交替抬高和外展双下肢,以活动髋关节。前后、左右弓箭步压腿、牵拉腿部肌肉和韧带。

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

2、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之掌握正确跑步姿势

正确的跑步技术动作,起跑后,两臂弯曲成90度,随着跑的节奏自然以肩关节为轴前后摆动,前后摆动幅度不要太大,跑步中大腿后蹬要充分有力,前摆到45度左右,这样可使腹部肌肉处在紧张状态,脚尖要朝向跑进方向,落地要轻柔前伸,动作要放松。

3、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之生理期不要跑步

特别是前三天不可以做任何运动,包括瑜伽和拉伸运动,从四到六天可以做走路或轻微健走,第七天可以小慢跑,这一周主要是做一些速度慢,动作幅度小,运动量要小的运动,一周后可以逐步回复核心训练等运动。

4、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之心情不好不要跑步

心情不好的时候,千万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只可以选择缓慢和幅度小的运动,例如慢跑或走路,听听音乐,溜溜弯等活动。

5、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之选择合适的运动内衣

女性跑步的胸部注意事项:胸大的女性绝对不可以带有钢圈的胸罩,可以选择大号的运动文胸或是孕妇文胸,再有跑步时候应该尽量平稳,避免上下或左右抖动,不要后撩腿,脚距离地面要近,幅度要小。胸小的女性不要戴特别厚的海绵胸罩,应该选择比较薄的,并且透气性好的文胸佩戴。

女性长期跑步的好处

1、保持好的身材

每周3次的跑步,女人就可以对抗长胖的风险。即便饮食不刻意控制,也不会长出难看的小肚腩。

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

2、记忆力更好

经常跑步的人,心脑血管会更具有弹性,血液循环也更加通畅。研究数据显示,喜欢运动的人每立方毫米血液中的红血球比一般人多100~150万个,血液循环量也比一般人高出2倍。新增的红血球和血循环量能够向大脑组织提供更充足的氧气和营养,这样大脑更能活动自如,思维更加敏捷。

3、皮肤更好

研究表明坚持体育锻炼有助抵御肌肤老化,可以让皮肤看起来更年轻,甚至年轻十岁。因为运动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改善肌肤的新陈代谢。

4、减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发病率

对于女性来说,减少乳腺癌和其它癌症的发病率与参加运动的数量和强度有很大关系,定期参加锻炼包括跑步锻炼,特别是进行每周4小时以上跑步等运动的女性,比那些常年在单位与家中久坐的女性发病率要低37%。

女性跑步的禁忌

1、忌在大雾中进行跑步锻炼。

雾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如酸、碱、盐、胺、苯、酶等,同时还粘带有一些灰尘、病原微生物及寄生虫卵,人在雾中跑步,容易引起鼻炎、喉炎、气管炎等一些过敏性疾病。而且由于雾中氧气稀薄,会导致机体供氧不足,因而出现胸闷,乏力等不良反应。此外早晨跑步不宜过早,因为过早外出跑步,夜间空气中的许多有害物质尚未散去,吸入这些有害物质会对身体健康不利。

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

2、空腹不宜长跑。

因为空腹跑步时胃里没有食物,能量供应不足,使胃液分泌旺盛,容易引起胃痛和十二指肠溃疡。如果早晨健身长跑的距离比较长,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些点心类的食品。此外,饭前、饭后不宜进行跑步。饭后跑步或跑步后立即进食都会引起胃酸分泌减少,影响对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会引起胃病,一般饭后1个小时再进行跑步锻炼为好。

原文地址:女性跑步要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532308162220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