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过度运动可能引发横纹肌溶解症 不要运动过度!

发表日期:2024-03-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这个情况是因为在高温的天气运动过度而导致的,这个时候大家的肌肉就会开始溶解,那要怎么缓解这个情况呢?在气候较炎热、潮湿的夏秋季节发病,因为大量运动后更易出汗,引发血容量不足。局部的超强强度、过度运动才会容易导致横纹肌溶解。如果中间有间歇,或替换其他运动,总量即使很大,一般也不大会出问题,要在运动中避免出现横纹肌溶解。

  这类人群易发

  ①患病人群多为青壮年,多见于平时缺乏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较弱者。②身体不适情况下进行短时间、高强度的过量剧烈运动者。比如在高温天气下过度锻炼、跑了马拉松,或参加了高强度军训的人更易发。

  难受时不要继续拼!

  另外,提高肌肉适应性训练也可以减少发病概率,平时做过大强度运动的肌肉,会变得强壮和更适应。

  高温天运动注意关键4点

  运动不要搞“突击”

  运动应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不能陡然加大运动量。

  补充足够的水分和电解质

  如果在运动后出现肌肉酸痛,应立即停止运动,可通过运动型饮料来补充水分及电解质。

  避免高温下高强度运动

  有的人觉得自身不怕热,或自认为高温下出汗更多,运动“效果更好”,就戴着帽子、穿着防晒衣顶着烈日出门运动,其实这也是不建议的。

  身体发出抗议信号别大意

  如果出现肌肉疼痛、肌肉无力、酱油色尿液等症状,别大意,立即就医。很多人刚有症状时,以为是正常现象,酸痛后仍坚持运动,等尿液颜色异常了才就医,此时往往已出现了急性肾损害。

原文地址:高温天过度运动可能引发横纹肌溶解症 不要运动过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710745034228405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户外活动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