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露营要带被子吗

发表日期:2016-10-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海边露营要带被子吗
二、海边露营要带什么装备
三、海边露营要注意什么

海边露营要带被子吗

1、海边露营不用带被子,因为睡袋就充当了被子的作用。

2、海边野外昼夜温差较大,夏秋两季,睡袋的温标为+20至0摄氏度之间为好,其中信封式睡袋可以展开当作被子使用(根据近两年在海边露营的经验,晚上帐篷内非常温暖,几乎不用睡袋,一般只做褥子用。现在6月的天气即便比7、8月稍冷,在帐篷里钻进睡袋也足够暖和了)。

海边露营要带什么装备

1、帐篷

海边潮气大,露水重。推荐采用双层帐,防水性能要好最好能配备防水地席,可以改善来自地表的湿气。

2、睡袋

海边露营要带被子吗

野外昼夜温差较大,夏秋两季,睡袋的温标为+20至0摄氏度之间为好,其中信封式睡袋可以展开当作被子使用(根据近两年在海边露营的经验,晚上帐篷内非常温暖,几乎不用睡袋,一般只做褥子用。现在6月的天气即便比7、8月稍冷,在帐篷里钻进睡袋也足够暖和了)。

3、防潮垫或充气垫

夜间休息可以平躺,防潮垫选择物理发泡产品而不是化学发泡产品,以避免产生异味,充气垫采用气泵充气或者自动充气,柔软舒适。在山林间露营,不带防潮垫,往往也没什么问题,但海边却不行。

4、营地灯

夜间灯光非常重要,可以选择电池灯或者汽灯。如果是电池灯,一定要准备足够的备用电池。

5、泳装、防晒霜

如果想过夜还要带驱蚊剂、一件御寒的风衣、救生圈、还要带根木桩和绳子。把木桩钉在海边,涨潮的时候把救生圈套上、用绳子系在木桩上,就不会漂走了。

海边露营要注意什么

1、去海边露营首先要考虑是天气问题,因为海边最容易受天气的影响,在出发前必须先查看当地的天气,尽量避免选择雨天或者反复不定的季节。

2、在海边露营,选择帐篷的位置很重要,建议在历史潮位最高点3米以外,在浪泳及潮水无法到达地带搭建帐篷,以防晚上出现涨潮情况。为了安全起见,尽量选择人多的地方露营,这样以防出现意外,能找到求救帮忙的朋友。

3、由于是野外露营,不像在家里样样具备,在露营前必须预料未知情况,做好充分的物料准备,一定要带上药品以及常用的止血及治疗跌打损伤的药物,已备有意外发生的时侯备用。去海边露营需要的一些主要的必须品有:泳衣、泳裤、拖鞋、帐篷、手电筒、放蚊子的、防晒品、饮用水和零食,还有固定帐篷的装备以防海风大。有些用品视个人情况,比如潜水镜、泳帽、太阳镜,换洗衣服、睡袋、如果要做饭的话还需要炊具和餐具等。

4、在海边的蚊虫会比其他地方比较多,尤其是沙滩上的跳虱,如果咬到人很痛的,所以必须做好驱虫驱蚊的准备,把药品带在身上,以防有需。睡前记得要拉好帐篷的防蚊网。

5、由于海边的沙滩有一点潮湿的感觉,尤其是在下雨过后,沙子会因为潮湿变得很硬,所以在海边露营,建议购买比较厚实的帐篷,同时可以隔水防潮。

6、保持服装干燥,特别是手套和袜子的干燥很重要。

7、夜间服装最好用火烘干或放在睡袋里,在人睡眠时用体温使其干燥。

8、鞋最好也放在睡袋里面,如把鞋子放在睡袋外面,到第二天早晨,它会被冻硬,不仅不好穿,而且还会磨伤脚。融化冻鞋子要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9、不可穿着鞋子烤脚,这样不但不易烘干,反面使鞋内产生水汽,再外出时在冰雪中步行会凝结成冰,容易发生冻伤。

10、可在袜子外面套上塑料袋再穿上鞋,可使双脚保暖并隔潮。

11、最外层穿冲锋衣,建议使用透气性能良好的面料,因为冬季降雨可能性不大,防风和透气性能显得尤其重要,当然大家也可以穿着软壳衣,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12、中间层可以选择保暖性能好的抓绒材料,因为抓绒本身不吸水,排汗效果好,还能够固定一定量的空气,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抓绒尽量选择绒质比较细腻厚实的,这样保暖效果会好很多。

13、将装满热水的军用水壶,去掉保温套,抱在怀里,既可取暖,次日还可洗脸。

14、把一两块烧的石头、砖头放在被窝里取暖,效果也很好。

15、可将少量的生石灰,打碎后装入瓶子、厚塑料袋或水壶内,加入一些水,密封放入被窝,10~20分钟后可产生热量,并可在4~5小时内保持较高的温度。

16、最里面的当然是排汗层了,最好是选择排汗内衣,如果没有排汗内衣也可以选择速干,但一定不要穿棉质内衣,不然走的时候很舒服,停下来就会很冷。

17、如果没有睡袋,可将毛毯折迭成睡袋的形式,方法是:将毯子对折,上部比下部长,将较长的部分迭压在身体下方,再把脚部的毯子迭到毯下,如此就可以如睡袋一样保暖。

18、雪地宿营睡袋不能直接放在冰雪的地面上,可把松树枝和外衣铺在睡袋下面,以免人体使冰雪融化而发冷。

19、在使用睡袋前应使其充分蓬松,这样保温效果更好。睡袋必须经常保持干燥,晴天时应将其晒干。每次使用后,要把袋内的暖空气放掉,以免暖空气遇冷后水汽凝结弄湿睡袋。

20、进睡袋时衣服不可穿得过多,穿多了会使人出汗,致使睡袋潮湿,而隔热性能降低。

21、如无临时栖身的洞穴、帐篷时,烧石睡床也适于冬季露营,挖一个适合身材的坑,在坑底铺上已烧热的石头,上面覆上热灰土使之平坦,然后再铺枯草、枯叶即可。

22、注意天气变化,不要担心改变或放弃计划,在严寒、高山或可预测的恶劣天气情况下,最好四人以上结伴外出,这样在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救援时,大家都不会单独行动。

23、防止雪盲,如没有雪镜或墨镜,可临时在小块的硬纸板、薄木片、皮革或布上挖两条狭长的细缝罩在眼上加以防护。

24、早晨醒来或入夜就寝前如若感到寒冷,可在睡袋内做些运动(仰卧起坐、挤压臀部、按摩手腿等)并喝点热饮。这样可以保持体温。

海边露营要带被子吗

25、戴好帽子和手套,身体的大部分热量是通过头部散发的,同时保持手指的温度和灵活是相当重要的。不要穿袜套,脚趾需要靠活动来保温。

26、多穿几层人造毛或纯羊毛织物。纯棉织物是致命的,如果身上穿着纯棉衣服并开始发冷,最好脱掉它,换上一件非棉质的内衣或夹克。因为棉织品一旦打湿则失去保温性能,且很难烘干。

27、如果有几小时的晴好天气,可以把雪装进黑色垃圾袋,扎好袋口,置于阳光下曝晒,以待雪融化。此法融化的雪最好用来煮食物,直接饮用的话会有淡淡的塑胶味。

28、睡觉时将饮用水放入睡袋内,第二天早起口渴的时候就不会捧着结了冰的水壶发愁了。

29、出于补充体力的需要,背包客冬季需要携带更重的补给,大约每人每天一公斤,而且最好是速食食品。因为冬天所需要的燃料更多,还戴着手套,操作不便,烹饪所用的步骤和时间越少越好。速食汤是必需品,不仅可以暖和身体,还能防止失温和脱水。

原文地址:海边露营要带被子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763418181758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跑酷基本动作 下一篇:跑酷运动是什么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