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口水鸡的做法 地道美食让你停不下来(4)

发表日期:2017-11-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2、鸡杀后用水冲洗干净。

3、放进锅里加生姜、葱、料酒,中火煮。

4、中火煮开至五分钟后,关火盖上锅盖浸泡40分钟左右。这样做的原因是,中火烧开五分钟鸡肉基本断生了,浸泡是让鸡肉吸取所需的热量和水份,做到了让鸡肉吃起一不老不嫩。

5、浸泡好鸡肉后捞出,放入冷却的凉开水中过凉水,保持鸡肉皮质细嫩紧滑。

6、锅里放入少量油,三成油温的时候把辣椒、三萘、八角这些香料放进锅里炒。


7、炒干水份变得干爽后捞出放凉。

8、再剁成末,也可以用搅拌机打成粉,不过我们习惯于剁成块状,这样做出来的辣椒油更香。

9、剁好的辣椒末放一个耐高温的碗里,加入适量豆豉。


重庆口水鸡的做法

10、锅里烧热油,油温先烧到冒青烟时关火,降温至8成热时,把油倒在进辣椒末里浸泡。

11、这样初步的辣椒油算是做好了。这里我用了两种干辣椒,如果只用子弹头这种辣椒,那做出来的辣椒油会很辣,增加一些灯笼椒进去,就会中和一下辣味,而变得很香!

12、姜、蒜用捣蒜器捣成泥。

13、葱切成葱花。

原文地址:重庆口水鸡的做法 地道美食让你停不下来(4)(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zhongqingxiaochi/15109598462071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